长眠内蒙古 遂宁籍烈士唐代理的亲人找到了!

华西都市报 2019-05-22 07:41

《长眠内蒙古四川遂宁籍烈士唐代理的后人在哪?》报道刊发后,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便收到线索,与唐代理的亲人和他曾经的战友取得了联系。半个世纪后,唐代理烈士的生平再一次为人所知。

“如果有机会,我们想去内蒙古看看二爹,或者能够带他回家。”21日,经遂宁蓬溪县群力乡民政办联系,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了烈士唐代理的侄子。他说,其父是唐代理的大哥,父亲在世时,曾听他提起过有一位二爹参军后在外去世,当时还未婚。

今年73岁的常显高,当年与唐代理一起参军。常显高介绍,他们是在1964年12月应征入伍,参军后在同一连队。几十年过去了,回忆起部队番号,常显高仍能流利背出。“我们是3238部队70分队71小队,主要在辽宁、内蒙古等地进行国防施工,是工程兵。”常显高说。

常显高回忆,1966年,他们所在部队正于内蒙古兴安盟开展工作。4月30日下午,在一次统一学习中,已是副班长的唐代理突然倒下,医务人员诊断为急性衰竭故去。第二天,部队组织了士兵们送别唐代理,常显高和另一位川籍战友亲手将其埋葬于内蒙古兴安盟科右前旗阿里得尔苏木的一处山坡上,并立下碑文。

遂宁市蓬溪县群力乡民政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已将这一情况汇报给上级部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戴竺芯

原标题:长眠内蒙古 遂宁籍烈士唐代理的亲人找到了!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