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南洋大兜虫藏身国际邮件 成都海关工作犬:截获!

2019-05-22 16: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胡科 )5月22日报道 出于兴趣爱好竟从国外买来昆虫作为宠物饲养,今天,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一成都市民网购的装有7只活体甲虫的国际邮件在成都邮路口岸被截获。

据成都海关所属成都邮局海关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对进出境国际邮件监管过程中,海关监管工作犬对一件自日本进境申报品名为“figure”的邮件做出了示警反应,海关人员遂对该邮件作为可疑邮件进行重点检查,X光机图像显示异常,人工查验后发现,包裹内为8个透明收纳盒,收纳盒内铺盖白色卫生纸和木屑等物品,其中1个收纳盒为空盒,其余7个收纳盒内均有一只活体甲虫。

被截获的南洋大兜虫[2]

被截获的南洋大兜虫[1]

被截获的南洋大兜虫

被截获的南洋大兜虫

经成都海关技术中心进一步检测,鉴定该活体甲虫分别为南洋大兜虫和黄金鬼锹。据了解,南洋大兜虫和黄金鬼锹都属于夜行性甲虫,具有很强的趋光性,白天一般停在树木休息,夜间外出觅食,一旦逃逸,可能对生态环境造成危害。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成都海关在邮路口岸先后从进境的邮件中截获动植物制品400余批次,检出南非扁石蝎、中对长小蠹等有害生物13种20次,维护了国门生物安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