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网都在等的这幅壁画终于完工了 取名为“太阳”

2019-05-22 1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5月22日报道 “这是在画啥?”、“已经打卡第三天,坐等成品”。近日,成都市武侯区科华中路的一面墙火了,路过的网友纷纷掏出手机拍摄记录,更有人戏称。“全网都在等这幅画完工。”什么样的画能引起如此高的关注?今日,记者就去一探究竟。

壁画“太阳”(1)

壁画“太阳”

壁画“太阳”

一幅名为“太阳”的城市壁画 作者为白俄罗斯艺术家

在科华中路桂溪公交站旁的一栋老小区的外立面,一幅七八层楼高的巨型壁画十分抢眼。一个女孩穿着中国传统服饰,面容端详。在其面部周围画满了四只类似鸟类的动物。整幅画面以暖色为基调,色彩层次多样,画风奇异,不少路过的人市民都要驻足看上一会儿。

一时间,对这幅壁画的期待风靡网络。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只要搜索“科华中路”,就会出现多个拍摄该壁画的视频,且点赞数均上万。这些视频,有的是在壁画绘制期间,有的是完工后。在网友“S”拍摄的视频中,天已经黑了下来,作者还在马不停蹄地绘制。评论里,网友“归一”说到,“在网友的视频中见证了这幅画成形的全过程。”,也有人评价,“有了这幅画,似乎整条街都更有温度了。”

作者Key Detail

作者Key Detail

究竟是谁创作了这幅画?记者联系到壁画所在的武侯区得胜社区,社区党委书记范生云介绍,该壁画名为“太阳”,作者是一对白俄罗斯夫妇,Key Detail和他的妻子Yu-BABA。“这幅画一共用了大约七天,他们每天都从早上八点画到晚上八点。”范生云告诉记者,这是立邦漆的一个公益项目,他们邀请国际壁画艺术家到各个城市绘制壁画。“今年三月,看到征集墙面公告,我们社区就主动报了名。”作为武侯的区级示范社区,得胜社区争取到了这次机会,跟上时代范儿、国际范儿。

对于社区要绘制壁画的事,附近的居民都非常赞同。蒋先生告诉记者,“我才出门几天,没想到家门口就成了网红地,确实漂亮。”而每天都要经过此地的李女士更表示,“下楼就能看到这幅画,上班心情可以好一天。”

“太阳”设计图

“太阳”设计图

身穿川剧服饰 围绕四只展翅的凤凰

据了解,该项目为立邦漆“为爱上色”公益活动。其以儿童关怀和动物保护为主题进行墙面创作,为学校和城市创造更多的艺术人文风景。该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活动从2009年启动,2016年重新构思以来,至今已有32位艺术家完成了30面城市墙绘,足迹遍布了上海、北京、浙江等地。据透露,此次是成都第一次参与该活动。“由于我们开展这项活动很多年,有了一定影响力和艺术家资源,每年都会定向邀请,也会有一些艺术家主动申请加入。只要他们创作的作品符合主题,积极向上,我们都予以通过。”而“太阳”的作者Key Detail就是由该品牌邀请而来。

这幅壁画究竟有何含义?在Key Detail提供的作品介绍中提到,他将女孩设计为太阳的模样,女孩身着传统川剧服饰,鲜艳饱和的色彩,代表成都人民热情好客的性格特点。女孩身边围绕的凤凰,代表动物与人的和平相处。同时,他也想把凤凰在中国文化中吉祥的美好寓意传递给成都人民。此外,凤凰在西方文化中被称为“Phoenix”,除了被翻译为凤凰之外,还有一个名字叫做长生鸟,这样就能把长寿的祝愿带给这里的居民。

记者了解到,除了科华中路的这一幅壁画以外,成都此次共有六个社区被选为壁画点位。目前已经完工的还有位于玉林街26号“携手绽放”。画面中,一个小女孩和一只熊猫在一个球体上玩耍,周围“开出”许多小花。据资料介绍,圆形球体代表孕育生命的太阳和地球,花朵就是人们多姿多彩的生活。

位于玉林社区的另一幅壁画

位于玉林社区的另一幅壁画

该壁画中融入了成都特色的大熊猫

该壁画中融入了成都特色的大熊猫

目前,由于其余作品尚在创作中,预计全部作品将于近期完成,届时,成都市民将再添几个“洋盘”打卡地。

【壁画点位】

1. 锦江区东府街20号东府幼儿园

2. 玉林东社区,玉林街26号社区街道活动中心旁

3. 成都得胜社区 ,科华中路151号1幢

4. 成都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 ,电信后街与电信南街路口

5. 成都高新区基社局 ,武侯区玉沙子堰中巷50号

6. 锦江区大业路青石桥南街58号,机电公司小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