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援藏工作队爱心办实事 九寨老百姓感恩献锦旗

2019-05-22 17:5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刘洪 记者 刘杰 陶翠)5月22日报道 “我代表玉瓦乡三道城村和唐凤梅及其家人,特意向邛崃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表示感谢!感谢邛崃援藏工作队无私帮助,让唐凤梅一家又重新看到了希望!”5月21日一早,九寨沟玉瓦乡三道城村第一书记杨雪梅带领该村女青年唐凤梅,专程来到邛崃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队员之家”,将一面印有“爱心倾注办实事、心系百姓铭深情”的锦旗赠送给邛崃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

向邛崃市援藏工作队送锦旗

向邛崃市援藏工作队送锦旗

唐凤梅,去年刚从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毕业,是从九寨沟县玉瓦乡三道城村一贫困家庭培养出来的一名大专生。母亲在她很小时便离家出走,弟弟先天智障,一家三口全靠父亲在家务农和农闲时外出打零工挣钱维持生活。贫困家庭培养的一名大专生,能找一份工作,为家庭减轻一点负担、增加一份收入,就相当于为一个贫困家庭撑起一片天,这也是唐凤梅最大的心愿。然而,现实对于这个女孩来说却是残酷的。因为她存在发音障碍,毕业后难以找到工作,一直待业在家。由于她自身发音障碍,发音吐词不清,与人交流存在一定障碍,因而缺乏自信,内心很自卑,她也越来越不愿与人交流沟通,每天呆在家里,逐渐把自己封闭起来。

王平与唐凤梅交流了解情况

王平与唐凤梅交流了解情况

黄睿是玉瓦乡三道城村邛崃驻村队员。他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唐凤梅自身及其家庭情况后,便向邛崃市援藏工作队进行汇报,希望工作队能够为这个贫困家庭解决一些困难。“你首先要相信自己,努力去克服发音障碍,我们邛崃援藏工作队也会尽力帮助你……”邛崃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平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先后两次亲自前往唐凤梅家了解情况,积极帮助她想办法,并鼓励她树立自信,努力走出困境。

随即,在邛崃援藏工作队关心下,通过九寨沟人民医院邛崃挂职干部杨斌副院长对接,联系九寨沟人民医院口腔科医师为唐凤梅发音障碍进行会诊,考虑为多因素导致的发音障碍。5月14日,在九寨沟人民医院支持下,该院口腔科为唐凤梅进行了舌系带成形术手术治疗。

医生在为唐凤梅进行发音矫正练习

医生在为唐凤梅进行发音矫正练习

医生检查唐凤梅手术恢复情况

医生检查唐凤梅手术恢复情况

5月21日,是唐凤梅完成舌系带成形术拆线的日子。“跟着我一起念:‘一’‘二’‘三’……”在拆完线后,口腔科医生为唐凤梅进行发音矫正练习。“发音已经比较清晰了,非常好、非常好……”在得到医生肯定的评价后,唐凤梅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为感激邛崃援藏工作队的帮助,唐凤梅专程赶了2个小时车,来到邛崃援藏工作队“队员之家”送上锦旗。“……感谢邛崃市援藏工作队的帮助!”在邛崃援藏工作队“队员之家”,通过手术治疗,唐凤梅的发音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改善。她用了一段比较清晰的话来表达对邛崃援藏工作队的感谢,在说到最后一句话时,她竟然还用普通话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现场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大家不仅为唐凤梅逐步克服发音障碍喝彩,更为她即将开启新的生活而欢欣鼓舞!

与唐凤梅交谈,鼓励她树立自信

与唐凤梅交谈,鼓励她树立自信

据介绍,下一步,邛崃市援藏工作队将组织普通话比较规范的援藏队员对唐凤梅进行发音矫正训练,尽可能帮助她恢复正常发音;同时,还将尽可能地为她联系工作,解决她的就业问题,真正实现精准扶贫。

“这面锦旗,既是对邛崃援藏工作的肯定与鼓励,更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鞭策!”邛崃市援藏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邛崃援藏工作队将以此为动力,再接再厉,为九寨多做实事、多做贡献,为“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建设贡献邛崃力量。

5月21日,是24节气的小满,意为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5月21日,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那就是25岁的唐凤梅对未来美好生活重新燃起希望的日子。我们相信,在爱心帮助和自身努力下,唐凤梅一定会收获属于自己的灿烂明天!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