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开通滴滴城际拼车 到郫都最低29元

成都商报 2019-05-22 19:53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滴滴城际拼车今(22)日在成都正式上线,开通成都主城区往返金堂、郫都的两条跨区拼车出行路线。据悉,城际拼车是由滴滴网约车业务推出的长距离拼车功能,自2017年推出以来,将平台大数据和AI技术与合作方的线下资源及管理能力相结合,提供上门接送,无需换乘,准时可靠的跨区或跨城出行服务。

“滴滴借鉴客运企业的经验,从运输角度,关注效率、成本、客流量等,更要结合双方优势,站在用户出行体验角度,关注安全、舒适、准时等需求。”据滴滴城际拼车西南地区负责人何玥婷介绍,城际拼车已在济宁、临沂、杭州与当地客运企业展开合作,此次在成都上线是城际拼车的又一探索尝试,滴滴将和客运企业一同拓展城际拼车市场发展空间,更好的契合市场。

当前成都用户在滴滴快车页面点击“城际拼车”,起终点位于运营范围内即可发单,在成都主城区需定位在三环以内及高新区。单程去郫都的价格为29至55元,去金堂为45至59元,该价格为一个座位,具体金额将根据起终点定位来测算,在乘客不改变目的地的前提下,城际拼车全程只收一口价。司机将按照订单信息上门接送,免去乘客换乘的麻烦。

QQ截图20190522195413

↑成都开通滴滴城际拼车功能

为了更好的匹配车辆和顺路拼友,乘客需提前预约出发时间和座位数量,最长可提前两天预约。当到达约定的出发时间,即使车内座位未拼满,仍然准时出发。如遇到拼友迟到的情况,司机可在端内通过虚拟号码联系拼友提醒乘车,到达上车点等待三分钟后可无责取消订单,以保证车上乘客的出行效率。

在司机服务方面, 成都城际拼车采用合规网约车接单,由客运企业四川飞牛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合作方负责司机的线下管理,提供专业的服务和安全培训,同时结合滴滴平台安全运营保障和多重安全功能。首次接单前,司机需接受安全驾驶培训,今后将持续在每个月展开一次线下培训。此外,司机将遵循滴滴平台防疲劳驾驶规则,端内行程录音保护功能可在保障隐私的前提下,为处理纠纷提供依据。

不同于顺风车、长途大巴等出行方式,城际拼车与客运企业合作,对乘客发单的起终点有明确的范围规划,仅限跨城或跨区长距离出行使用。

业内人士认为,公路客运仍然是长距离出行的主力,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跨城出行领域势必要迎来信息化、网络化的转型。在传统客运企业与互联网出行融合发展的背景下,此类合作通过提升产品配置、服务能力以及加强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将为客运企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红星新闻记者 胡沛

原标题:成都开通滴滴城际拼车 到郫都最低29元到金堂最低45元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