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至邛崃拟新建双向六车道高速

成都商报 2019-05-22 20:30

日前,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发布“天府新区至邛崃高速公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环评文件显示,计划新建的天府新区至邛崃高速公路正在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公示期为十个工作日。该项目全长约42.0km,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实行双向六车道。

这意味着,天府新区至邛崃高速公路建成以后,邛崃和天府新区将形成30分钟交通圈,不仅将完善交通枢纽互通,也将对带动成都城市空间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1558520673201270.jpg-cdsb

↑交通规划图

选址新津县、邛崃市境内

根据《天府新区至邛崃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的项目概况,天府新区至邛崃高速公路推荐线方案选址于新津县、邛崃市境内,路线起点在拟建成乐高速公路扩容建设项目梨花溪互通与青龙枢纽互通之间设文山枢纽互通接上成乐扩容改造工程。

路线向西布设,设梨花山隧道穿越梨花山,在永兴场东南设永兴互通连接新蒲路和羊安仁和大道,后设置永丰高架特大桥分别跨越新蒲路、南河、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南侧农业规划区、南河、成新蒲快速路,并于牟礼镇永丰社区附近设置羊安互通与规划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既有成新蒲快速路连接。

随后,路线继续沿预留基本农田预留通道向西布设,分别经牟礼镇凤龙村、固驿镇方拱村,在固驿镇黑石村设置固驿互通。

后路线将分别经固驿镇王水碾、宝林镇凤山村,在易坟园附近设置青林特大桥上跨规划成温邛快速路南延线,并设置宝林互通与其相连,后路线在宝林镇金鸡村附近分别上跨省道106、下穿既有成蒲铁路宝林特大桥,后路线经临邛镇红岩子村、徐新塘,于临邛镇荷花村附近设计临邛互通与国道108相接,路线继续向西跨越国道108,绕避临邛工业园区,跨越棠子沟,在孔明乡石河子附近跨越土平路,在孔明乡东侧陶家附近设孔明枢纽与邛名高速形成互通。

全长42公里 设计时速120公里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从目前公布的天邛高速推荐路线中,全长42.0km,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也就是说天邛高速建成以后,半小时就能从天府新区飚拢邛崃。

值得关注的是,整条高速公路中将设立桥梁31座,隧道1座,设置互通式立体交叉7座。据邛崃市交运局此前透露的消息,未来天邛高速还将连接雅安,完善川西综合交通枢纽。

“天邛高速公路远期由第三绕城高速向西连接芦山、天全接雅康高速、雅西高速,目前远期方案正在由雅安市开展编制工作。” 邛崃市交运局有关负责人此前向媒体如此透露。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天府新区至邛崃拟新建双向六车道高速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