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挂树上连做20个屈体翻转 成都“猿人大爷”走红

成都商报 2019-05-22 20:32

屈臂、举腿、上翻,双膝挂在树枝上,头朝下保持倒挂姿势,动作一气呵成,如猿猴一般,一口气能做20个不下树……在成都市万福桥河边,每天清晨都会有一名光膀的大爷在此健身,他在树上“倒挂金钩”的特殊锻炼方式引来了路人的围观和夸赞。

1

贺光远在树上锻炼

大爷名叫贺光远,今年67岁,喜欢锻炼身体,早上晨跑健身,下午游泳,晚上还要和大妈们跳一跳广场舞。岁月悄然前行,在他身上却仿佛没有留下痕迹,身材如年轻小伙一般健硕。谈到健身的秘诀,贺光远摇一摇手说:“没有什么秘诀,主要是长期坚持锻炼,人人都可以。”

路人惊叹:

光膀大爷倒挂树干,连做20个屈体翻转

5月22日清晨6点,天刚刚亮,在万福桥河边晨练的市民多了起来。不一会儿,一名身穿短裤、光着膀子的大爷沿着河边跑过来,在一棵粗壮的大树前停下。只见大爷双手抓住树干,使劲一撑,双脚离地抱住树干,腿一蹬,身体迅速挂到了一支长长的树枝上,动作十分敏捷。

2

67岁的贺光远

接着,大爷双臂用力,做出类似引体向上的动作,把腿举起慢慢翻上,从头部上方翻转,将双膝挂在树枝上。随后头朝下保持倒挂姿势,身体悬垂在空中,四肢松弛,受外力影响,树枝随之摇晃了几下,大爷却纹丝不动。

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爷这一套动作完成下来仅花了5秒,之后便通过倒挂放松肢体。附近路过的行人看到后,纷纷停下了脚步,大呼:“比小伙子都厉害!”有的还掏出手机拍摄下来。在网络上,有很多大爷在树上“倒挂金钩”的视频,获得大量点赞。

更为厉害的是,记者在现场数了数,这样一套动作,大爷可以连着做20个,根本不需要下树休息。

健身达人:

风雨无阻坚持锻炼,“不动不舒服”

对贺光远而言,锻炼身体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他从十几岁的时候就喜欢跑步,每天坚持跑3公里,风雨无阻,也喜欢玩一玩单杠、吊环,以前在农村的时候自己找来物料制作成简易的单杠、吊环,没事可以练一练,因此有了一定的基础。大约20年前,他到城里买了房,可小区附近没有健身器材,“练习惯了,不动不舒服”。后来他想了个办法,挑选较为结实的树干作为单杠可以舒展一下筋骨。

3

4

5

贺光远的锻炼吸引了不少路人

无论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天,贺光远每天早上6点准时起床,穿一条短裤,光着膀子便出门跑步,跑完后就上树练一练。对于他在树枝上倒挂的锻炼方式,也有市民担心,这样锻炼容易将树干折断,不仅会破坏树木,还可能导致人受伤,希望大爷能在规范的健身场所进行锻炼。

同时,金牛区人民北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十分认可大爷积极参加健身的精神,但还是建议他去专业的健身场所进行锻炼,毕竟树枝比较脆弱,万一受伤就不好了。

对此,贺光远表示,树干有韧性很结实,不会轻易折断,如果不安全的话自己也不会这样做了。不过,他并不鼓励大家效仿他在树干上锻炼的方式,有条件的市民还是应该规范锻炼。

年轻秘诀:

冬天可一口气潜水50米,靠的是坚持

除了跑步健身,贺光远还有游泳的爱好。从2001年起,他开始接触冬泳,保持至今,除了外出办事,每天下午3点都会到游泳馆游2000米。在他们这个年龄段,贺光远算是游得很不错了。“冬天,水温5度,外面刚下了雪,我都可以一口气潜水游50米。”贺光远边说边给红星新闻记者看了一段当时拍摄的视频,视频中泳池边的市民身穿羽绒服,他穿着泳裤站在泳池台前,一个跳跃潜入水中,在水中潜行,游到了泳池对岸。

6

7

贺光远坚持锻炼

因为常年累月的锻炼,贺光远几乎很少生病,五六年才感冒一次,与同龄人相比,身材也更加健硕,四肢肌肉线条明显,如同小伙子一样。谈到健身的秘诀,贺光远摇一摇手,说:“没有什么秘诀,主要是长期坚持锻炼,人人都可以。”旁边有路人夸赞他:“坚持锻炼,可以活到100岁!”贺光远笑笑说:“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就很满足了。”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原标题:倒挂树上连做20个屈体翻转,成都“猿人大爷”走红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