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温暖同行 用爱浇灌“格桑花” ——成华区双水碾街道携手成都农商银行金泉支行党总支赴丹巴县格宗乡中心小学开展对口捐赠活动

2019-05-22 10: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5月的甘孜高原,阳光明媚,树木葱茏。5月14日上午,双水碾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辉及成都农商银行金泉支行党总支一行七人来到对口帮扶的甘孜州丹巴县格宗乡中心小学开展捐赠送温暖对口帮扶活动。

格宗乡中心小学地处丹巴县大山深处,位置偏远,交通不便。一大早,在格宗乡驻村干部带领下,帮扶队伍一行不顾高原的烈日照晒,满怀浓浓帮扶热情,在蜿蜒崎岖高险的山路上颠簸了近一个多小时,终于抵达学校。汽车刚停下,帮扶队伍一行纷纷感叹当地地形条件的艰苦。

走进学校大门,迎接帮扶队伍的是格宗乡中心小学的校长刘树勇,这位41岁的丹巴汉子,衣着朴素,额头间深深的皱纹,透露出教学岁月的不易,而他明媚的眼神中却有着一股丹巴汉子特有的坚毅。据刘树勇校长介绍,位于大渡河旁的丹巴县格宗乡中心小学是一所寄宿制学校,由小学和幼儿园构成,小学生90名,幼儿33名,共有24名教师。

在刘校长的引领下,帮扶队伍来到学校操场,朗朗的读书声从教室里传来,此时正是学校教学时间。为不打扰正常教学,帮扶队伍一行将捐赠的篮球、羽毛球等文体用品搬至办公室,并参观了学校的食堂和宿舍,详细地询问起在操场一旁活动的幼儿园小朋友们的生活情况。

面对当地小朋友们充满求知的双眼,帮扶队伍感概万分。双水碾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辉讲道,“此次捐赠活动,得到了成都农商银行金泉支行党总支的大力支持,活动旨在将企业的捐赠与对口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全面发展,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手牵手城乡同体,心连心爱在教育。双水碾街道将与格宗乡一起同心协力,切实把对口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干出成效,共同成长。”成都农商银行金泉支行党总支的代表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格宗乡的发展,为山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格宗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靶向施策,精准发力。自成华区双水碾街道与格宗乡帮扶结对子以来,双水碾街道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教育扶贫工作。采取街道办动员、爱心企业捐赠等多种方式为格宗乡中心小学送去资金和物资多方面慰问,用心做精、做优、做实教育扶贫。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双水碾街道帮扶路上,协调多方力量,想出好办法,谋出金点子,画好同心圆,共筑教育梦,谱写出助力丹巴县格宗乡脱贫奔小康的坚定步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