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努力促进对外贸易稳中提质

2019-05-23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研究全市外贸进出口工作专题会时强调

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努力促进对外贸易稳中提质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研究全市外贸进出口工作专题会时强调,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促进对外贸易稳中提质,全力保持成都良好发展势头。

罗强指出,今年以来,在复杂严峻的全球经贸环境下,我市外贸进出口依然延续了2018年稳定增长的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集聚更多要素资源,全力保持成都良好发展势头,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罗强强调,我国经济拥有庞大体量和雄厚基础,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成都是西部对外开放前沿高地,正处于区域优势和历史机遇叠加期。要坚定信心,保持发展定力,继续准确分析研判当前及今后国内外形势,抓住新的外贸增长点,提前拿出有针对性的举措。要坚定不移推动外贸结构持续优化,努力促进对外贸易稳中提质,全面落实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坚持“稳步东向、深耕西向、突出南向、拓展北向”,帮助重点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大力发展新型贸易,支持企业提高全球资源要素配置能力,不断丰富对外开放的内涵和外延。要脚踏实地办好自己的事,把扩大内需作为经济增长的立足点和落脚点,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努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会上,市商务局就当前全市外贸发展结构、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影响、相关政策分析和下一步稳增长对策建议等作了汇报。市经信局、市人社局、市口岸物流办、市投促局、市金融监管局,成都高新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双流区分别就当前外贸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作汇报发言。

会前,罗强还率队前往市口岸物流办,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口岸物流队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高站位格局和能力水平,努力打造具有全球视野的口岸物流队伍。

市领导谢瑞武、刘筱柳、曹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新闻链接

近年来,我市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人文交流合作,持续加强与欧洲、东南亚多地经贸合作往来,推动建成中欧经贸合作最快最多的物流大通道,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1-4月,我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686.7亿元,同比增长21.5%。其中:出口总额924.6亿元,同比增长32.6%;进口总额762.0亿元,同比增长10.3%。进出口总额和增速在副省级城市中分别排名第6位和第1位。

(记者 常斐) 

原标题: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努力促进对外贸易稳中提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