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借2万还了100多万 成都女子被“714高炮”三炮打懵

成都商报 2019-05-23 07:30

相关收入支出流水记录

2018年8月,因为做生意资金短缺,成都市民王倩向4款APP贷款2万,没想到,这笔贷款成为她的噩梦,此后不断越滚越多,截至今年5月,王倩一共还款100多万。“借了2万,到账后发现只有1.4万元,扣了30%~35%‘砍头息’。”王倩说,借款7天后,她被电话催收,为了偿还前面4个平台的钱,她再次向另外8个平台贷款,每一次到账仅为贷款额的65%~70%,雪球越滚越大,最终她一共向四五十个APP贷了款。

记者从浙江宁波办案民警处了解到,王倩所涉及的贷款属于“714高炮”,该局警方对此定义为涉嫌敲诈勒索罪,正在立案侦查。

第1炮 砍头息

借款2万 到账金额1.4万

王倩今年33岁,除了在公司上班之外,还经营红酒生意。去年8月,正缺乏资金周转,她接到了贷款推销电话。

“问你需不需要贷款,手续简单,无视黑户,放款迅速。”王倩说,她心动了,她曾经因为信用卡少还了钱,致使征信受到影响,无法从银行贷款。

王倩说,她打算贷款2万,这个额度在她眼中不算啥。“当时没想到找老公或者朋友帮忙,主要是觉得就这么点钱,我自己肯定能够搞定。”

没想到,这正是噩梦的开始。她表达贷款意向后,对方发来了短信,里面有4个APP的下载链接,APP贷款很简单,只需要身份证、照片、读取通讯录以及通话详单。

“当时贷款申请页面写着,贷款周期30天,每天利息0.003。”王倩说,这种贷款周期和利息可以接受,她填了第一份申请,在等待审核的一两个小时内,她又填了其他三个APP的申请,一共贷款2万元。

两个小时后,银行卡提示钱到账,她一看,到账金额1.4万,还款周期7天。“这跟你贷款时候看到的完全不一样。”王倩说,她急忙给APP客服打电话,想取消贷款,可是除了APP名字,没有公司主体,客服电话也无法接通,甚至网贷电子合同都没有显示。“退款都退不了。”

第2炮 逾期费

延缓一周 要再交30%的利息

5月22日,记者在新都见到王倩,她满脸懊恼,人有些憔悴。王倩说,贷款后的第七天早上9点,她接到催收电话。

“对方说,还款日期到了,在12点之前必须把钱还了。”王倩说,她想跟对方协商缓几天,对方语气一换,“谁跟你协商,不还的话,立即给你的亲戚朋友打电话,让他们帮你还。”

王倩说,她从未经受过如此恐吓,连问怎么办,“对方说可以延期,再延缓一周,不过要再交30%的利息,也就是6000元。”王倩说,这点钱她还是有,立即还上6000元。

第3炮 滚雪球

拆东墙补西墙 贷款APP数量不断增加

过了一周,催收电话又来了。

“对方说,还不起可以从其他平台借。”王倩说,这些APP的借款额度都很小,为了还前面4个平台的钱,她需要从另外8个平台借钱,下一周期,再借几个平台,像滚雪球一样,贷款APP数量不断地增加,以致她都不记得是哪些。

“那时候我压根没法上班,每天都在想怎么还这个钱,甚至想到了死。”王倩说,自己爱面子,很担心亲戚朋友知道自己借钱不还,惶惶度日。

她甚至恐惧到不敢清楚计算到底找了多少平台贷款,贷了多少钱。“到去年10月,我大概贷款了三十四万元,左手从平台贷款,右手就还出去,从头到尾我用了的钱就是第一笔贷款。”

去年11月,王倩撑不住了,跟老公刘昭求助,不过她依然支支吾吾没讲清楚。刘昭向平安银行贷款15万元,拿给王倩还款。“后来车库又卖了十几万,朋友借了十几万,婆婆给了十几万。”

她出示的一张银行流水显示,从去年10月开始,她的银行卡流水就显得不正常,每月收入10万元到70万元不等,支出同步。其中11月份,收入支出高达70万,记者翻开了里面的详单,每笔额度都不大,几百到几千,但是笔数特别多,记者用视频翻录了一下,整整花了5分钟,收入基本都是提现或者消费,而支出都是跨行转账,收款人有“易宝支付有限公司(快乐钱柜)”“上海富友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富友支付)”等。

原标题:自称借2万还了100多万 成都女子被“714高炮” 三炮打懵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