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不用再跑大厅!“无房证明”也可以在手机上下载打印了

2019-05-23 15: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5月23日报道 记者从天府市民云了解到,今日,成都市住建局与天府市民云推出《个人住房信息查询记录》(市民多称其为“无房证明”)打印服务。成都市民在买房、落户、入学、申请保障性住房、租房提取公积金等情境下,只需下载天府市民云APP,通过慧眼实名认证(需上传身份证证件照),点击“房屋管理服务”-“个人房屋信息”-“个人住房信息查询打印”,将查询结果为“无房屋查询记录”的电子证明保存至图片,即可作为“无房证明”使用,效力与线下自主查询机打印完全一致。

天府市民云app页面

天府市民云app页面

新闻资料:

1、 名下有房产,但“个人住房信息查询”却显示无法查询?

答:因功能上线初期体验市民较多,系统负荷过重,导致部分市民无法正常查询。现已对系统进行扩容升级,解决了该问题,如对查询结果有疑问,可致电028-86280436进行咨询。

2、哪些个人房产信息可查?

答:查询范围为(1)已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登记证书的房屋;(2)已办理商品房合同备案的房屋。

3、房屋共有人是否双方都可以显示信息?房产证有名字就会显示吗?是否显示占比?

答:《个人住房信息查询记录》主要反映个人名下房产的已登记和备案的所有房产情况,只展示房屋坐落、取得方式、面积、用途等基本信息;《房屋信息查询记录》则反映该套房屋的详情,含房屋所有权信息(含份额)、买受人信息、出卖人信息、房屋抵押情况、限制登记情况等。

4、查询房源信息时需输入业务件号和产权账号,产权证应该怎么查询?

答:产权证号和业务件号的获取,可以通过以下方式:(1)查看自己持有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登记证书;(2)通过天府市民云——“房屋管理服务”——“个人房屋信息”功能,打印该房屋的《房屋信息查询记录》,查询结果上展示了业务件号和产权证书编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