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还夸海口请同事吃顿好的,小伙乡下捉鹅偷羊被抓

成都商报 2019-05-23 17:10

五一节期间,四川荣县男子代某河为了请外地同事品尝家乡美食,但又苦于囊中羞涩,索性与朋友开车到乡下捉鹅偷羊,“事成”之后回家大宴宾客。

QQ图片20190523171007

5月3日,代某河在开车去乡下抓鱼的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民警赶来处置时认出了代某河,并确认其正是盗窃黑山羊的嫌疑人,当即将他带回派出所讯问。最终,代某河及其两位朋友因涉嫌偷盗被荣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酒桌上夸口请吃饭 可是没钱

代某河今年23岁,在泸州打工。今年4月30日,他回荣县老家休五一假期。

当天晚上,代某河在县城设宴款待到荣县玩耍的两名泸州同事。酒桌上,他一个劲地向同事们介绍荣县美食,并承诺第二天一定要请大家品尝最地道的美味。

5月1日一大早,代某河想起昨晚对朋友夸下的海口,可又苦于囊中羞涩,便动起了“歪脑筋”。代某河叫上家住县城的朋友代某坪(男,25岁,荣县人)、冯某(男,22岁,荣县人),开着父亲的车直奔乡下,希望在农村“顺”几只土鸡、土鸭回来招待朋友。

上午10时许,三人来到乐德镇筲箕咀村,发现村道边的菜地里有十几只鹅无人看管,但整整忙活了大半小时,却一无所获。二人精疲力尽地回到车上。

三人重新寻找目标。很快,他们发现一农户家无人,羊圈里有5只拴着的黑山羊。于是,三人决定挑两只个头大的,一只烤来吃、一只卖了买酒喝。当即,他们用随身携带的小刀割断麻绳,将羊抱上了车。

得手后,三人到望佳镇的一家屠宰场,杀了一只、以1100元的价格卖了一只。拿着钱,他们买了两瓶好酒、叫上同事及县城的朋友,到代某河的乡下亲戚家吃了一顿烤全羊大餐。

下乡抓鱼遇车祸 求助警方被抓

吃完烤全羊,代某河对家乡的美味越发着迷。5月3日1时许,他独自开车去乐德乡下抓鱼,因疲劳驾驶在村道发生侧翻,遂报警求助。

派出所民警接代某河报警后赶至现场处置,此时,民警发觉,代某河与5月1日辖区内盗窃黑山羊的嫌疑人特征极其相似,当即将其带回派出所讯问,并确定了其嫌疑人身份。

根据代某河交代,5月3日,警方于嫌疑人冯某、代某坪在荣县城区被抓获。

原来,5月1日下午,黑山羊主人发现被盗后立即报警,警方通过现场走访、天网追踪等工作,刻画出了嫌疑人特征。因此,才有了报警人代某河被民警认出的一幕。

目前,代某河、代某坪、冯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荣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李泽熹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原标题:没钱还夸海口请同事吃顿好的,小伙乡下捉鹅偷羊被抓

编辑:孙仲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