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首个!成都民警担任地铁治安副站区长

2019-05-23 1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5月23日报道 今天下午,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以下简称轨道公交分局)与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营公司)警企共建共治工作正式启动,双方就警企共建共治机制签署了正式协议。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轨道公交分局25名勤务大队长担任治安副站区长,还有多位民警担任站区所辖各地铁站的治安副站长,成都也成为了全国首个公安机关与地铁公司开展警站共建、警企共治的城市,走在了全国行业的前列。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那么,25名治安副站区长主要负责哪些工作呢?

成都市交通局轨道公交分局二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肖岐介绍,治安副站区长负责协助站区长做好警企共建共治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监督、指导职能,共同搞好辖区公共安全防范工作,值班站长、治安副站长严格执行落实各项共建共治措施,确保共建共治工作有效推进。“25名治安副站区长覆盖了成都所有地铁线路,比如我的负责站区就是从春熙路到龙泉驿,其中就包括了成都东客站,据我了解,该地铁站客流量已经达到了30万人次,通过这样的联动机制,可以更好的保障我们工作的推进,在大客流时期,有效的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

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站区长景平安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民警融入到了车站管理,对于地铁车站在反恐防爆、消防等应急处理方面都有一定帮助,对地铁车站的安全管理有非常大的积极作用。“此外,在沟通交流机制方面也有了突破,现在有了治安副站区长,有问题就直接沟通,解决问题的速度更加高效,对于市民的出行也有所帮助。”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已经开通地铁线路6条,日均客流量400万左右,单日最大客流量485.51万乘次,现在开通的车站有168座。今年以来,警企双方在共建共治试点中,挡获处理各类在逃人员133人,其他违法人员260人,查获各类违禁品2万余件,为突发疾病、遗失物品及走失群众提供帮助3千余次。共建共治机制正式启动,将推动警企双方建立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成都地铁治安防范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