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方高温炙烤多地破40℃ 部分省份上调高温津贴

2019-05-24 0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张尼) 近期,华北多地遭遇热浪侵袭,高温津贴发放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焦点。记者注意到,今年包括上海、福建在内的省份上调了高温津贴标准。为了保障劳动者享受应有权益,多地还明确,用人单位未按规定发放的将面临罚款。

华北遭遇“炙烤” 河北9城最高温破40℃

近日,华北的高温天气成为热门话题。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数据显示,23日白天,北京、天津、河北、山西中南部、河南、山东、安徽中北部、江苏等地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北京南部、天津中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气温达37~39℃,河北衡水、邢台、邯郸等局地达40~41℃。

23日,中央气象台发布14时至15时最高气温前十名城市,根据排名显示,河北省9个城市榜上有名,且最高气温均在40℃以上。网友直呼:“要晒干了”“河北屠榜”“十个高温九个河北”。

当天傍晚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预报。

受暖脊影响,预计5月24至25日,华北东部、辽宁西部和北部、吉林西部、山东半岛、江苏西部、云南北部等地将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山东半岛北部、云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7~39℃,局地超过40℃。

另据预计,26日起上述地区高温将有所减弱。

原标题:北方高温炙烤多地破40℃ 部分省份上调高温津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