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市纯电动公交车保有量达3662辆

红星新闻网 2019-05-24 07:22

23日至25日,2019中国(成都)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同期举行新能源汽车产品供需盛宴——成都造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充电设施供需对接会。

“对接会为我市及全省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公交企业选购新能源公交车提供决策依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运输行业是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重点领域,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常规公交、快速公交相关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公交线路向郊区延伸,实现城乡交通一体化,扩大公共交通的覆盖面,目前,全市共有公交企业33家,公交线路数1212条,城市公交车辆数17805台,日均客流达到480万人次,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会。

目前,我市城市公交领域新能源应用获得了快速发展,全市纯电动公交车保有量达到3662辆,其中市公交集团达到2150辆,郫都区氢燃料客车示范运行工作也顺利开展,特来电、智邦科技等企业也积极开展充电设施建设,助力城市交通绿色高效发展。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将新能源汽车统筹规划、创新发展作为实现交通运输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引导各区(市)县采购新能源公交车,指导公共充电桩设施布局建设,加强新能源公交车车辆运行的动态监测,进一步优化新能源公交车辆发展的外部环境;各区(市)县交通运输部门和各地公交企业应继续制定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工作计划,推动运输装备提档升级;市公交集团和各区(市)县公交公司应以提升安全运行能力和运营服务可靠性为核心,加强实施效果的评估和动态运营的监测,强化经验推广和交流宣传,更好地推进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领域的推广应用。(记者 田程晨)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