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路街道启动垃圾分类环保活动

成都商报 2019-05-24 07:30

垃圾分类环保活动现场

“叔叔阿姨家的闲置物品可置换,大件垃圾处理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了。”社区工作人员招呼着路过的居民们。这是5月23日上午,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街道联合专业环保公司开展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可回收垃圾旧物置换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环保生活分享、旧物置换等环节,为辖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等专业知识。据介绍,为了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望江路街道建立了长效预约收运机制,接下来专业环保公司还将深入到望江辖区各个院落里,引导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社区便民服务等工作。

“关注‘邦洁环保’微信公众号,点击‘预约’按键就可以了。我们工作人员会上门收取大件家具等可回收垃圾。”活动现场,来自环保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

“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方便多了。”郭家桥西街4号院居民谢桂芳说,旧衣旧物都可以回收,难处理的大件家具还可以上门回收,非常贴心。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旧物置换环节,附近居民纷纷用家中闲置的物品包装盒、旧衣服、空饮料瓶子等物品进行现场置换。“以前我们都是把这些东西拿去丢了,现在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换成日用品,还可以为环保贡献一份力。”川大花园小区的曾婆婆把自己“攒了”很久的废旧电池和旧衣物拿出来了,置换了一本日历和纸巾。时常将“断舍离”挂在嘴边的曾婆婆,习惯将垃圾分成纸张、厨房垃圾、可回收利用这几大类,“如今这些东西可以在街道换取日用品,我的积极性更高了。”她说。

活动将持续到5月24日下午6点,活动结束后,居民也可以通过“邦洁环保”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董馨 望江路街道供图

原标题:闲置物品可置换 大件垃圾处理可预约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