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电杆被移除 居民心里石头落了地

红星新闻网 2019-05-25 07:39

院内这根挡路的电线杆已经被移除

院内这根挡路的电线杆已经被移除

“我们院落大门正中有两根电线杆,真让人烦心!”青羊区太升街道玉沙路社区方正东街58号院的居民有一件共同的烦心事。两根“霸道”电线杆,一里一外,直直地矗立在院落大门正中,长久以来,不仅堵塞了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也给来往的居民和车辆通行造成了不便。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中,这件因电线杆而引起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

“玉沙路社区方正东街58号院,是一个老旧院落。”玉沙路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院落修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住房样式是当时最具代表性的筒子楼。由于修建年代久远,院内的所有线路都存在老化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院门正中对应的两根电线杆又堵住了消防通道,这无疑让院落的安全隐患系数升级。

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中,社区与城西供电中心积极联系,派出工作人员现场实地勘测查看。经过专业人员现场勘验,位于院门外路面上的电线杆可以进行拆除,而院门正中的电线杆因其承载着院落供电的重要作用,不能拆除,但可以在离原电线杆不远处,重新选择新的位置,将电线杆移过去。多方研究后,城西供电局、社区、院委会三方达成一致意见,并就电线杆移除方案进行了签字确定。最终,长年矗立在方正东街58号院门口、堵塞消防通道的两根“霸道”电杆被移除了。

记者在该院落看到,原本立在院门内外的电线杆已经被移除,电线杆的路面平整畅通,坑洞也早已铺上了水泥。“终于拆了,一直压在我们心里的石头,这下终于没了。”58号院的居民王先生,住在小区已经二十多年,对于这次电线杆移除工作,他十分满意,“我们小区的居民都在说,感觉现在院门口的路都宽了不少,一眼望去,豁然开朗。”

张静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文/图

原标题:“霸道”电杆被移除 居民心里石头落了地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