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小货车车追尾水泥挂车 致两死一伤

成都商报 2019-05-25 08:47

5月24日18时30分左右,四川广元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钢筋的小型货车追尾一辆水泥挂车,造成小型货车驾驶室内两人死亡一人受伤。

18时31分,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利州区袁家坝滨江路陵宝三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3人被困,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集辖区花园社区中队3辆消防车以及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QQ截图20190525084630

据广元消防消息,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过勘查发现,一辆满载钢筋的小型货车追尾一辆水泥挂车,导致小型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从外面看不到驾驶室里面的情况。经询问副驾驶的被困者,小型货车共有3人被困,现场情况十分危急。中队指挥员迅速安抚副驾驶人员情绪,同时下达作战命令:迅速成立警戒组、破拆组。其中,警戒组对现场围观群众进行疏散;破拆救援组迅速对副驾驶室内的被困人员进行救援,由于小型货车车头严重变形,给救援行动增加很大难度。此时,中队指挥员立即叫水泥挂车往前开动,为救援开辟通道。

QQ截图20190525084654

▲消防救出被困者

救援过程中,队员们都十分小心,防止副驾驶人员受到二次伤害,并不停安慰被困者,鼓励其坚持住并配合营救行动。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队员们成功将3名被困者救出,其中1人用担架将其抬上急救车送去医院救治,很不幸有2人死亡。

据罐车驾驶员介绍,他当时正在等红绿灯,不知道后面的车怎么就撞了上来。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廖涛 阮建波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广元小货车车追尾水泥挂车 致两死一伤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