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吃串串”夫妇救人后续:被救者刚转入普通病房就赶紧给救命恩人报平安

成都日报锦观 2019-05-25 18:17

今日下午,龙泉驿区中医医院心血管科护士长游长江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感谢你救了我妈妈,她已经出重症监护室了,脱离了生命危险,多亏了你和你老公!”电话那头的女子情绪有些激动,游长江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一周前吃串串时救的那个人,她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

事件回顾

夫妻配合抢救 跪地10分钟做心肺复苏

5月17日,游长江和丈夫李青霖带着儿子和母亲在龙泉驿果壳里的小区楼下吃串串,期间儿子突然想上厕所,她便带着儿子出了门。刚出门游长江就发现一位大姐坐在店门口,嘴唇发紫,两个家属正在给她掐人中,抚胸口顺气。

游长江意识到问题有点严重,她马上返回店里喊丈夫李青霖出来。李青霖和游长江在同一家医院上班,是老年病科的主治医师。夫妻俩向大姐家属说明身份后,两人第一时间把患者平放在地,尽量疏散围观者保持空气流通。为了防止大姐咬伤自己的舌头,游长江在她口中放进了筷子,并请家属尽快拨打120。

在等待120到来之前,夫妻俩开始分工急救:李青霖打开手机照明灯查看患者瞳孔,并向家属询问大姐的相关病史,得知患者应为哮喘病发,立即指挥家属前去买药。另一边,为防止情况恶化,游长江开始为其进行心脏按压。这天她穿着裙子,裸露的双膝跪在水泥地上差不多十分钟。

暖心后续

人民日报转发 但更高兴的是大姐平安无事

让游长江没想到的是,她和丈夫救人的一幕被网友拍下来发到了网上,这段视频迅速扩散发酵,网友们纷纷点赞。“当天晚上就有人把视频转发到我们医院的群头,大家都在问我们,整得我们还多不好意思的。作为医护人员,治病救人是天职,每天我们都在做这些事,没的啥子。”游长江告诉记者,事情的影响力远远超出了她的想象,虽然是很普通的一件事,但看到网上的评论,她和丈夫还是很开心。

更让游长江开心的是当时急救的大姐化险为夷。大姐女儿打电话告诉她,母亲经过几天的救治,各项指标都恢复平稳,刚刚转入普通病房。“我本来是要来当面感谢你的,但这两天还搞不赢,就先打电话报个平安,等我妈出院了我们一起过来。”患者女儿表示,妈妈有哮喘,当天出门没有带药,可能是因为天气热又杂七杂八吃了很多东西,突然就不舒服了,幸好碰到了游长江夫妇,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今天,人民日报公众号转发了成都夫妇吃串串救人的故事,再次引起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医者仁心,向这对夫妇致敬。

原标题:成都“吃串串”夫妇救人后续:被救者刚转入普通病房就赶紧给救命恩人报平安

编辑:孙仲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