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设计师当“导游” 邀你打卡成都青年拍客聚集地

红星新闻网 2019-05-26 07:44

为彰显成都生活美学,提升市民对城市文旅深度感知体验,增强全民对城市建设的参与度,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慢游新天府,感受新成都”百万市民游成都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众多市民与文化名人一起,畅游以绿道串联起的成都100条文旅线路,感受成都文旅的新变化。昨日,著名设计师殷九龙带领市民感受“成都青年拍客”线路,去看看成都的文艺创意。

说到成都的文艺创意、艺术创作,就不得不提到殷九龙。这个大家口中的文艺男青年自1996年起就投身设计领域,多次参与国内外艺术设计展示与交流活动,参与了成都几乎所有大型文化艺术活动的设计推广。而现在,他将作为导游,从梵木创意园起,带领市民探访打卡“成都青年拍客”线路。

殷九龙的工作室名叫Artlavie,就坐落在“成都青年拍客”线路中打卡地之一——梵木创意园。他曾解释过,“艾和拉维(Artlavie)是法语‘艺术与生活’的意思,通过一个路径把艺术转化为生活,这是我希望的。”坐在这个以文创产业为主题的多元化音乐创意基地,殷九龙和市民讨论了他对于成都在文化创意创新方面的感受:“成都对我来讲就是家,落脚生根的地方,我喜欢成都。现在的成都建设得像花园一样好。如今,成都的生活美学越来越彰显出来了,市民对天府文化可阅读、可感知、可欣赏、可参与、可消费的体验也进一步加深。就像时下流行的最in色——成都豆瓣红,这不仅是火锅色彩的一个具象表达,更是这座城市最为丰富的文化底色,也是走出国门的国际范儿。”

梵木创意园是成都“首批文创园区”,成都本土艺术家在这常年入驻,并且园区还和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高等学府有合作,这里不仅是个艺术基地,还是音乐爱好者的天堂。游客可以到这里参观各种艺术音乐展演,体验灵感和音乐撞击的魅力。

其实,不仅是梵木创意园,成都还有如镋钯街、西村大院、军工厂这些传统又现代、文艺又市井的地方,等着你去探访藏在其中的成都文艺故事。“成都青年拍客”线路包括了小通巷、西村大院、小酒馆、椿树街绿道、军工厂、鸳鸯楼、方所、镋钯街、崇德里、顺兴老茶馆、U37创意工厂、iBOX创意园、梵木创意园等点位。U37创意工厂和iBOX创意园就是两个充满无限可能的地方。你可以到U37创意工厂吃着下午茶,听着live,体验一下打泰拳的感觉。也可以到酷炫的iBOX创意园,和集装箱拍个合照,再感受感受来自世界各地的先锋艺术家的创意之道。

如果你想看看老成都的文艺生活,就可以去西村大院拍拍照,去椿树街绿道散散步,去军工厂做做陶艺,去鸳鸯楼走走“之”字形的楼梯,感受蕴含在这些建筑和道路中的成都文艺气息。镋钯街的“耍头”更多。红砖青石、铸铁栏杆,极具民国风情的海派建筑散发着浓烈的文艺气息。在崇德里或是顺兴老茶馆来碗清茶、品品川剧,迷失在成都的慢生活中,趣不知归。

由绿道串联的100条文旅线路还在持续更新中,逛了“成都青年拍客”线路,世界街舞冠军肖杰将带大家“嗨翻新成都”,继续跟着绿道的引领,体验生活美学,品味成都新风貌,感受文旅新变化。本报记者 王嘉 

原标题:著名设计师当“导游” 邀你打卡成都青年拍客聚集地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