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6所高校专家探讨新时代艺术教育

红星新闻网 2019-05-26 07:51

高校怎样通过自身在艺术教育领域方面的发展助力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5月25日,新时代高校艺术教育工作研讨会暨西南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LOGO启用揭牌仪式在蓉举行。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与西南财经大学6所高校艺术教育领域的专家聚首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在聚焦新时代高校艺术教育工作发展的同时,也为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建言献策。

“高校艺术教育不仅展示了美,陶冶了情操,更让成都、重庆两座城市大学学子的学习生活多了一道别样的色彩。”研讨会上,专家们就新时代高校艺术教育工作展开交流与探讨,并围绕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出谋划策。

四川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杨晓琳表示,成都音乐文脉悠久,文化基础和市场基础成熟,打造国际音乐之都有天然优势,“希望成都多与高校合作,激发和挖掘出高校更多的艺术资源,以此助力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日的研讨会上,西南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LOGO启用揭牌仪式同时举行。“该中心LOGO的揭牌启用,将极大地激励我们在艺术教育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为该中心培养高素质艺术教育人才助力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贡献力量。”据西南财经大学人文(通识)学院副院长、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沈思介绍,此次揭牌的西南财经大学艺术教育中心LOGO,采用西南财经大学标志性的刀币建筑与“艺”字相结合,既突出了西南财经大学特色,又能够彰显艺术教育特点,很好地诠释了该校艺术教育中心“通文达艺、美育化心”的教育理念。 (记者 王李科)

原标题:成渝6所高校专家探讨新时代艺术教育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