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企业情系九寨 爱心助学山区儿童

2019-05-26 17:4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刘洪 记者刘杰 陶翠)5月26日报道 五月的九寨,满目清翠、生机勃勃。5月24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邛崃爱心企业——四川广利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爱心助学大录乡芝麻村幼儿园捐赠仪式在九寨沟县大录乡芝麻村幼儿园举行。大录乡党委主要负责人、邛崃市援藏工作队及“邛九缘”援藏青年志愿服务队代表、大录乡中心小学负责人参加并见证当天的捐赠仪式。期间,受赠学生家长为表感激之情,向爱心企业负责人及来宾们敬献了哈达。

当天的捐赠仪式上,来自邛崃的爱心企业——四川广利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不远千里来到九寨沟县大录乡芝麻村幼儿园,专程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送去了30套校服、30个书包,价值总计约1.5万元,并为小朋友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在捐赠仪式现场,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接过漂亮的校服、崭新的书包,爱不释手地把书包和衣服抱在怀中,幸福和喜悦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2

大录乡芝麻村是九寨沟县的一个藏族贫困村。胡德雄是从邛崃选派到该村开展驻村帮扶的工作队员、“邛九缘”援藏青年志愿者。去年10月,胡德雄曾主动联系邛崃爱心人士帮助该村贫困学子圆大学梦,赢得全乡干部群众交口称赞。今年在3月,初春的大录乡依然天寒地冻,作为“邛九缘”援藏青年志愿者的胡德雄在进村入户走访时,发现正在前往幼儿园上学的芝麻村幼儿园小朋友们,有的书包破旧不堪、有的脸蛋冻得通红,便萌生了要为孩子们做点实事的想法。于是,胡德雄便电话联系邛崃的爱心企业——四川广利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该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芝麻村幼儿园情况,希望企业能爱心助学芝麻村幼儿园,为小朋友们送上一份温暖。该公司负责人欣然接受,表示愿意为幼儿园小朋友们献上一点爱心,并委托胡德雄为幼儿园小朋友们采购书包、衣服等物资。

在捐赠仪式上,大录乡党委主要负责人首先对邛崃驻村队员胡德雄热心为芝麻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邛崃企业的爱心善举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希望老师们心怀未来,培养好祖国的下一代;同时,也希望小朋友们要懂得感恩,以健康的成长来回报爱心企业的关心和付出。

3

“‘邛崃九寨一家亲!’能为九寨沟偏远山区幼儿园办点实实在在的事,作为邛崃的企业我们感到很开心也很荣幸,这也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职责!”该爱心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将继续关注芝麻村幼儿园的发展、关注小朋友们的健康成长。

“驻村10个月以来,我对村里的一草一木都有非常深的感情,能在‘6.1’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村上小朋友们争取到一份节日礼物,我感到非常高兴。”胡德雄说,自己作为“邛九缘”援藏青年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今后还将一如既往为当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建功邛九”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