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武侯区“诸侯争锋”中小学气排球比赛圆满举行

2019-05-26 17:4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526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5月26日报道 今天,成都市武侯区第二届“诸侯争锋”中小学生气排球比赛在机投小学盛大开幕。本次比赛由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成都市武侯区排球运动协会承办,成都市机投小学协办。比赛吸引了来自各中小学共44支队伍400余人参加。

近年来,气排球作为一种新兴的体育项目,以其健身性,娱乐性和艺术性等显著的特点,从出现就备受各年龄段的排球爱好者青睐。在学校,因为气排球比赛规则简单、宽松且技术学习起来容易入门而受到广泛推广。另外,气排球比赛不受体质、技术水平限制,能组成多种多样的组合,趣味性、自主性都非常强,因此备受学生喜欢。

0526_2

比赛场上,孩子的热情空前高涨。比赛以小学丙组、小学男子甲乙组、小学女子甲乙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高中女子组多个组别进行激烈对决。

赛场上的球员们专注比赛,赛场边的观众也被激烈的比赛深深的感染着。各种加油声、呐喊声以及赛场上的哨声交织在一起,汇成一支振奋人心的旋律。

0526_4

来自成都市机投小学的教练罗玲秀介绍,学校在积极开展气排球运动项目,该项目还是学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通过开展气排球的运动项目能够提高学生们跑跳等基本活动能力,增强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是一项具有很高运动价值的体育项目。

0526_3

经过了第一届武侯区“诸侯争锋”气排球比赛的成功举办,成都市武侯区各个中小学都在积极推广气排球进校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充分展现出了成都市武侯区为代表的中小学排球运动普及状况及运动水平。在成都市武侯区排球协会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本次比赛同上一届相比,在赛制运行、服务、队伍参赛水平上都有了巨大的飞跃。“比赛不仅能让学生收获更多的快乐,还能培养学生意志品质,提高学生基本活动能力。同时,通过本次比赛,气排球项目也得到了进一步推广,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为挖掘我市优秀排球后备人才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