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青白江落幕

成都商报 2019-05-27 07:38

昨天下午,成都银行杯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总决赛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文体中心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上海悦隆乒乓球俱乐部队夺得公开赛冠军,重庆晨淼-西南大学队、深圳大凤凰队分获第二、第三名。在引人关注的特邀组比赛中,由国际知名球员混编的Ping Sports队技高一筹,摘得桂冠,朱世赫领军的韩国队屈居亚军,兰州乒乓球俱乐部、西班牙队分获第三、第四名。

“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是成都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以“国球”为载体重点打造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体育赛事。经过2016至2018年连续三年的成功举办,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广泛参与、颇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体育赛事。

奥运会乒乓球冠军、刚刚当选为成都市乒协常务副主席的陈龙灿,每站都要到现场来助阵。“这个比赛我每年都在关注,赛事水平是一年比一年高,今年还有很多现役的世界名将参赛。我看了一下,日本队、韩国队派来的队员都非常专业,对于球迷来说肯定可以一饱眼福了。”陈龙灿说,“成都这几年一直在办高水平乒乓球比赛,特别是成功申办了世界杯和世乒赛,作为一名老运动员,看到家乡能够举办如此高水平的国际比赛,还是感到非常骄傲。‘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也是我们成都自主创办的国际赛事,也期待这项比赛今后能够在全世界生根发芽,成为一项全球关注的重要赛事。”

今年8月成都将举办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10月将举办国际乒联男子和女子世界杯,成都还正在积极筹备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和2022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第31届世界运动会落户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成都已驶入快车道。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原标题:“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青白江落幕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