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东坡路社区举行太极活动

2019-05-27 13:1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527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5月27日报道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国际上公认的最好的运动项目之一,它以独特的运动形式、深邃的文化底蕴、显著的健身效果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日前,成都市青羊区东坡路社区文体自组织培育项目2019年“逸趣东坡 一起健身”太极交流推广活动举行。

0527_3

当天,随着音乐的响起,147人方阵八段锦热身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一眼望去,场面恢宏,细看之下动作舒展优美、柔和连绵,不仅让人赞叹中国传统保健功法的普及程度。接下来的活动中,八支社区太极代表队分别进行了团体项目、组合项目的展演,不仅有太极拳套路、自编组合太极拳,还有太极器械,剑、刀、扇、球。

0527_2

据了解,东坡路社区、清水河社区、贝森路社区已经拥有良好的太极群众基础,多支太极队伍之间有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和提高的意愿。“全民健身,首选太极”,越来越多居民愿意参与到这项优秀的健身项目当中来。

0527_4

主办方东坡路社区负责人介绍,太极拳在社区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开设有公益课,在青羊区武术协会的指导下,太极辅导站参加区、市、省各级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活动邀请到贝森路社区、清水河社区、瑞南街太极辅导站和优品道太极队,旨在共同交流、推广和宣传太极运动,带动和提升全体居民的健身意识。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以太极拳为平台,加深太极队伍之间的交流和共融,提高社区太极队伍水平,进一步推广太极拳(剑、扇等)、普及健康生活理念,影响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健身;以优秀传统文化凝聚社区居民,赋予社区文化更深底蕴,为创建有特色的社区文化而努力。

(图片来自东坡路社区)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