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今年四川省拟遴选20名“天府万人计划”天府名师

2019-05-27 16: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龙昱丹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5月27日讯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天府万人计划”天府名师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2019年四川省拟遴选支持20名“天府万人计划”天府名师,其中高等学校(含普通本科院校、高等职业学校等)教师占1/3左右,中等以下学校(含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等)教师占2/3左右。

原文如下: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

“天府万人计划”天府名师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各高等学校,省级相关部门:

根据《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天府万人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川人才办〔2019〕20号),2019年我省拟遴选支持20名“天府万人计划”天府名师,其中高等学校(含普通本科院校、高等职业学校等)教师占1/3左右,中等以下学校(含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等)教师占2/3左右。为做好申报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面向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在职在岗专任教师进行遴选。

二、申报遴选名额

市(州)中等及以下学校,在职专任教师数在10万名以上的,申报推荐名额不超过4名;在职专任教师数在5万至10万名的,申报推荐名额不超过3名;在职专任教师数在3万至5万名的,申报推荐名额不超过2名;在职专任教师数在3万名以内的,申报推荐名额不超过1名。

高等学校,在职专任教师数在2000人以上的,申报推荐名额不超过2名;在职专任教师数在2000人以下的,申报推荐名额不超过1名。

三、申报遴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人师表,师德高尚;

2.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在培养优秀青少年方面贡献突出,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

3.在全省教育领域享有较高声望,社会公认;

4.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二)除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应分别具备以下条件。

1.高等学校

①普通本科院校申报人选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6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医学专业任课教师按教学时数计算,本科教学工作量平均不少于60学时/学年,含案例教学和临床带教);

②高等职业院校等申报人选应具有相关企事业单位一线实践工作经历,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3学年承担本校教学任务(包括实训、实习等实践课程)不少于180学时/学年;

③非现任校级领导;

④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

2.中等及以下学校

①普通中小学申报人选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6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180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中小学生主讲一门课程。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申报人选参照普通中小学申报人选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申报。中小学、幼儿园申报人员应注重向乡村学校倾斜。

②中等职业学校申报人选应具有相关企事业单位一线实践工作经历,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3学年承担本校教学任务(包括实训、实习等实践课程)不少于180学时/学年。

③非现任校级正职领导。

④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

(三)符合条件的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入选者,不再申报“天府万人计划”天府名师项目,可按规定享受除资金资助以外的其他支持政策。在管理期内的国家和省“千人计划”入选者、“天府万人计划”天府杰出科学家项目入选者不得申报天府名师项目。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