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9成都科技活动周吸引10万+市民“打卡”

2019-05-27 17: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mmexport155894651679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27日报道 “科学之夜”活动中,12位科学明星走上红毯,迎接一座城市对科技工作者的掌声;“成都造”AI机器人与孩子们“共舞”,跳出“成都style”的科技之舞……5月26日下午,在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全国同步启动的背景下,这些来自成都的镜头,亮相于在上海举行的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上海科技节闭幕式现场,成为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全民科普行动的一大亮点。

弘扬科学精神,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于5月19——26日举行。在此次成都科技活动周期间,成都市“蓉城科学之夜”、“国字号”重点实验室开放日、世界500强企业开放日等100多项“成都味”群众性科普活动,共吸引了超过10万人次参加,活动场次和参加活动人数均超过了历届科技活动周,让5月蓉城成为“科学嘉年华”。与此同时,此次科技活动周还为成都市新经济搭建了新场景、推广新应用,驱动科技“生产力”服务于经济高质量发展。

“蓉城科学之夜”传递城市科学精神

“成都声音”绽放全国科技周闭幕式

5月26日下午,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上海科技节闭幕式在上海广播电视台东视演播厅举行。此次闭幕式演出以“科技”与“创新”,时间铸就荣耀为主线,借助激光、增强现实(AR)、人工智能(AI)等高科技手段,通过科技与艺术的结合传递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理念。

在活动现场,著名主持人杨澜和虚拟机器人小I的互动主持,“名嘴”对话,对答如流,杨澜打趣地说:“这个聪明的小I,会让自己‘失业’。”在此次科学大秀中,AI钢琴与钢琴家的琴艺较量,让观众们大呼过瘾。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名誉台长叶叔华来到活动现场,93岁高龄的叶叔华院士提到“不怕失败是科学家精神,任何一种科研,一定要不断前行,才能获得发现。”同时寄语青年一代,要对未来充满好奇心,持之以恒地拓展认知边界,发现科学、探索未来。

在此次活动上,“成都元素”亮相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上海科技节闭幕式,成为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全民科普行动的一大特色。在活动现场的全国亮点展播中,“蓉城科学之夜”活动作为全国地方特色活动在现场分享,迎接“科学之夜”灯光秀的四川科技馆、12位科学明星的科学红毯秀、“成都造”AI机器人的人机共舞等活动集锦亮相闭幕式,成为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一道“热辣十足”的科技味“川菜”。

“国字号”实验室首次齐“开门”

百余场科普活动引10万+成都人“打卡”

成都科技资源丰富、科普要素丰沛,如何让这些“深藏城中”的高精尖科技资源向市民们“开门”?持续一周的科技活动周活动,如何推进全民科普,如何为这座城市营造一个新经济的应用场景?

“此次‘升级版’科技活动周系统梳理了成都科技资源,首次联动高校院所、科技企业让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为成都市民们齐‘开门’,让市民们发现这座城市的创新精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成都科技活动周累计吸引超过10万人次参与,活动场次、参加人数均超过历届科技活动周。

为了突出这场“科学嘉年华”的前沿性、互动性特点,此次科技活动周还首次尝试以“科学之夜”为主题,启动裸眼3D投影秀、“科技馆奇妙之夜”—科技夜场体验等活动,绽放最美“科技之光”。

同时,通过政府推动、社会联动的方式,邀请高校院所、科技企业参与到科学盛宴中来,校企双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世界500强企业开放日、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全市科普基地惠民等上百项群众性科普活动,让全城市民在“家门口”也能尽享这场五月科学“嘉年华”,传递科学精神,感触成都科技魅力,同时为“成都造”新经济提供“城市级”新场景应用,促进新经济发展,推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