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起成乐高速部分路段管制半年 绕行攻略来了

川报观察 2019-05-27 17:39

5月27日,记者从乐山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从明日(5月28日)起,成乐高速公路青龙场枢纽至眉山试验段将进行路面加宽扩容建设施工。

这意味着接下来的半年时间,进入大面积施工期的这28公里成乐高速将实施临时道路交通管制,预计2019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位于成都市、眉山市和乐山市境内的成乐高速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重要的联络线之一,作为连接成都双流机场与三市的重要快速通道,也是四川重要的黄金旅游通道。目前,成乐高速日均车流量已远超设计流量,严重影响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扩容改造、提高道路整体通行能力势在必行。

记者获悉,此次施工路段起于成雅高速和成乐高速交叉的青龙场枢纽互通南1.5Km,止于眉山互通南1Km。虽然管制时间为半年,但两个方向有所不同:

第一阶段,乐山至成都方向K82+200眉山南枢纽至K43+000青龙场枢纽将,将于年5月28日8时至08月27日18时进行全线封闭。乐山至成都方向所有车辆从眉山南枢纽分流至遂洪高速绕行;眉山收费站、彭山收费站往成都方向进站口关闭;

此阶段,成都至乐山方向车辆正常通行。

第二阶段,成都至乐山方向K43-K82+200青龙场枢纽至眉山南枢纽段,预计将于8月27日18时至11月27日18时进行全线封闭。其余管制措施届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将另行发布通告。

成乐高速即将迎来史上最长管制,从乐山、眉山等地欲往来成都,该如何绕行?

有关部门给出提醒,施工期间,可经仁沐新高速-成自泸高速、国道245(原省道103)、工业环线、工业大道、岷东大道、剑南大道、第三绕城高速、成雅高速等道路绕行,另可关注各导航软件实时路况选择合理绕行线路。

A.以第一阶段的乐山至成都方向管制为例,交管部门给出了六条绕行路线:

路线1:乐成方向车辆在遂资眉匝道处分流至遂洪高速经成仁高速绕行至成都

1

路线2:乐成方向车辆在乐山绕城高速上站经蓉丽高速、遂洪高速至成仁高速绕行至成都。

2

路线3:乐成方向车辆在遂资眉匝道处分流至遂洪高速东坡收费站出站,经岷东大道至简蒲高速土地收费站入站至成仁高速绕行至成都。

3

路线4:乐成方向车辆在遂资眉匝道处分流至遂洪高速东坡收费站出站,经岷东大道至简蒲高速土地收费站入站至成雅高速,绕行至成都。

4

路线5:乐成方向车辆经遂洪高速在修文收费站出站,经工业环线、工业大道至简蒲高速悦兴收费站入站至成雅高速,绕行至成都。

5

路线6:乐成方向车辆在遂资眉匝道处分流至遂洪高速东坡收费站出站,经岷东大道至剑南大道绕行至成都。

6

B.乐山至眉山方向车辆绕行路线

乐山至眉山方向车辆可通过成乐高速在青神收费站出站,经国道G245(原省道103线)绕行至眉山或在遂洪高速修文收费站出站,经工业大道绕行至眉山。

7

C.眉山至成都方向车辆也有四条绕行路线:

路线1:眉山至成都方向车辆经工业大道至简蒲高速悦兴收费站入站,至成雅高速或成仁高速绕行至成都。

8

路线2:眉山至成都方向车辆经国道G245(原省道103线)在新津南收费站入站,经成雅高速绕行至成都。

9

路线3:眉山至成都方向车辆经岷东大道在土地收费站经入站,成都第三绕城高速在黑龙滩收费站出站,经天府大道绕行至成都。

10

路线4:眉山至成都方向车辆经岷东大道、剑南大道绕行至成都。

11

据悉,目前成都第三绕城高速、仁沐新高速处于试运营期间,不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公安交管部门建议,优先选择高速公路绕行。

川报观察记者 吴晓彤

原标题:5月28日起成乐高速部分路段管制半年,绕行攻略请收藏!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