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休整后 若尔盖花湖重新绽放

成都商报 2019-05-27 17:50

经过7个月的闭园养护和升级改造,位于四川阿坝州的若尔盖花湖生态旅游区已于近期重新对外开放。

这颗镶嵌在热尔大草原上的“绿宝石”再次散发出五彩斑斓的迷人风采。27日,来自若尔盖县委宣传部消息称,若尔盖花湖已于近期向游客开放。

11

花湖开园后,首批游客沿着修葺一新的木制栈道悠然前行,在蓝天白云和巍峨雪山的环抱下,感受梦里水乡的别样景致。

“花湖更漂亮了,湖泊更美丽!”外地游客黎明霞觉得花湖非常漂亮,在蓝天白云的映衬非常美。

13

12

若尔盖县旅游景区管理局局长李亚飞介绍,花湖核心景区配备3.3公里的车行道、1.2公里的车行栈道以及2.4公里的人行栈道,花湖以创建4A(景区)为契机,提升了基础设施建设。

长达7个月的保育休养期结束后,若尔盖花湖好似从沉睡中唤醒的仙子,一场自然的盛宴悄然拉开帷幕。当清风扬起,吹开花湖神秘纱巾的时候,游客会惊喜地发现,湖中荡漾的芦苇和嬉戏的水鸟相依相偎,动物和人类和谐共处,一切都美得让人目眩神迷。

15

14

游客陈彦历感叹“第一次来若尔盖大草原,空气特别清新,蓝天白云,跟大城市完全不一样,很值得来。”

若尔盖花湖位于阿坝州若尔盖县阿西乡,是热尔大草原上的一个天然海子。按照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总体部署和四川省、阿坝州关于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对若尔盖的战略区划定位,若尔盖从2018年8月开始实施花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7910万元,新建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和天街广场等旅游设施。

去年10月,若尔盖再次投入2951.23万元,启动湿地科普教育基地暨生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景区新建木质栈道、移动生态卫生间、湿地科普教育站等设施,全面提升景区软硬件设施,加快国家4A级景区创建。

16

杨翔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图据若尔盖宣传部

原标题:目眩神迷!7个月休整后 若尔盖花湖重新绽放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