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促进优势互补 实现合作共赢 共同推进成资高质量发展

2019-05-28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促进优势互补 实现合作共赢 共同推进成资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资阳市政府代表团座谈会在蓉举行 罗强吴旭出席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关于“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昨日,成都市资阳市政府代表团座谈会在蓉举行,共谋成资合作,共商同城化发展大计。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罗强首先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对资阳市政府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资阳长期以来给予成都发展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罗强说,成都与资阳是亲密邻居和兄弟城市,两地经济联系紧密、人员交往频繁,具有良好同城化条件和基础。成都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做强“主干”要求,履行好“主干”责任,与资阳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推进两地高质量发展。一是系统推进同城化发展步伐,充分学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等先进区域协同发展的创新做法,消除阻碍同城化进程的行政、市场壁垒以及要素、环境制约瓶颈,携手推进成资同城化发展年度重点任务清单落地落实。二是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同城化建设,加快公路、轨道交通建设同城化步伐,持续推进成资动车公交化运营,加强成资现代物流同城化合作,推动“蓉欧+公铁”联运实现突破。三是加快共建共享功能平台,加强在国际铁路港、自贸试验区、乡村振兴、制造业、教育、天府市民云等领域功能性平台交流合作,强化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一区两片”联动协同,加快构建完善“研发总部在成都、协作配套在市州”产业合作模式。四是深入推进生态环境联防联控联治,切实强化环境共治,进一步完善成资环境污染联防联治、跨境流域生态治理、环境风险防控信息互通等机制,加快推进毗河供水工程建设规划,加快谋划构建成资互动发展城镇体系,促进资阳全面融入成都龙泉山东部城市群。五是深入推动公共服务共享,推进成资共建教育名校、医疗重点专科,推进各类社会保险关系在成都资阳无障碍转移接续,建立健全统一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公共安全体系,积极推动成都教育、医疗、体育、绿道等民生领域投资集团到资阳发展,加强两地“放管服”工作交流合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造福两地企业和市民。

吴旭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认真做好“成渝”和“临空”两篇文章,深化与成都交流合作,扎实抓好成资同城化“头号工程”,加快推进两市合作项目落地,进一步推动同城化发展取得新成效,努力为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资阳贡献。

成都市领导谢瑞武、刘玉泉、刘旭光、曹俊杰,成都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资阳市领导刘铁、舒勇、许志勋、雷刚、周月霞,资阳市政府秘书长孙智参加会议。 

(记者 常斐)

原标题:促进优势互补 实现合作共赢 共同推进成资高质量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