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孙忠怀:守底线重创新 践行视听平台新使命

2019-05-28 22:3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5月28日报道  今天,以“守正创新 激发视听新活力”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在下午举办的网络视听CEO峰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出席并发表题为《守底线重创新  践行视听平台新使命》的主题演讲,重点分享了腾讯视频在“守正”与“创新”方面的一系列思考与举措。

0528_1

当前,视听行业在规范健康的轨道上继续前行,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大,用户的不断成熟,都对视听平台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孙忠怀表示,不论环境如何变化,“守正”是根基。视听平台应当以社会效益为先,坚守平台责任。而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腾讯视频一直坚持“正能量、高品质、创新性、年轻化”的内容价值观,着力打造有责任、有情怀、有担当、有底线的视听平台。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据了解,腾讯视频从文化价值、社会效益进行考量,储备了一大批类型广泛的精品力作。另一方面,腾讯视频借助全平台的渠道优势,全方位助力主流舆论传播,让主流舆论有更广阔的渠道触达大众。同时,作为内容的创作者和推广者,腾讯视频通过精品作品持续引领大众,尤其是对年轻人的正向价值引导。孙忠怀表示,腾讯视频在作品的选择与开发上力求内容创新、品质过硬、立意高远,通过年轻化的语态对话年轻观众,以向善向美的价值观涵养大众。

在坚守平台社会责任的基础上,腾讯视频持续创新,以满足大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推动行业向着健康有序发展。孙忠怀认为,正向价值观是行业持续繁荣的基础。只有坚持守正,创新与发展才能有明确的立场和指向。

在运营创新方面,孙忠怀表示,腾讯视频针对不同用户的需求,更加注重内容品类的细分性。同时结合大数据以及AI技术,实现对用户需求的快速识别、挖掘并精准推送。内容创新层面,腾讯视频在进行内容规划时,会基于腾讯视频内循环生态及腾讯数字生态两大生态圈。前者通过平台内的资源实现整合联动,后者则实现视频与音乐、文学、游戏等数字生态的共振,实现内容的价值共赢。在技术创新层面,孙忠怀提及,5G将为视频行业带来飞跃性的质变。腾讯视频将借助5G等全新技术迭代红利,在硬件基础设施、娱乐消费场景、内容形态等方面不断拓宽与创新,全面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

接下来,腾讯视频将继续做好主流舆论传播阵地,把握时代脉搏、践行时代使命,在坚守平台责任的同时推动行业繁荣发展。孙忠怀表示,腾讯视频愿携手各合作伙伴,秉承守正创新的精神,共同激发视听新活力,创造美好新视界。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