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极速大风车忽然停电 游客被挂在半空

2019-05-30 07:10   来源: 钱江晚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董乐


应急演练现场

昨天上午,杭州乐园像往常一样迎来众多游客,极速大风车是最受欢迎的游乐项目之一。当游客落座,扣好安全带后,大风车开始旋转并上升。忽然,当大风车升至离地面十几米高度时竟戛然而止,所有游客被挂在半空进退不得。

工作人员发现状况后,立刻用喇叭安抚游客情绪,不到两分钟,救援人员到场。经过一系列操作后,将40多名游客安全送到地面。

原来,这是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杭州乐园举行的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模拟了杭州乐园内高空飞翔、极速大风车两项受欢迎程度最高的游乐项目突然停电时(备用电源又突发问题),设备无法回位,乘客无法回到地面的状况。园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救援、保卫、接待、医护等小组第一时间开展救援,按照标准作业流程及时救出被困游客,并对设备进行全面检修、排除故障。

相关人士表示,举行类似演练,主要是考虑保证出游高峰期间游乐设施平稳运行,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提升少年儿童乘坐游乐设施的自我安全意识,守护少年儿童度过平安快乐的假期。应急救援演练考验的不仅是现场处置人员的应急反应,更重要的是反映使用管理单位的综合管理水平和突发处置能力,也进一步强化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和安全意识。

杭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乘坐大型游乐设施之前,应注意观察和阅读乘坐须知及警示标识等注意事项,并按规定要求乘坐。如发生停运等故障时,切莫惊慌或乱动,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耐心等待救援,切忌盲目自救。

通讯员 姜晓霞 嵇国强

本报记者 马焱

原标题:极速大风车忽然停电,游客挂在半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