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名单公布 《啥是佩奇》又拿奖了

成都商报 2019-05-30 07:34

还记得年初的《啥是佩奇》吗?短片从亲情出发,讲述了一个留守老人李玉宝为满足孙子想要“佩奇”的心愿,开启了一场啼笑、温情不减的“啥是佩奇”寻之旅。作为2019年第一个跨越行业、跨越圈层的现象级刷屏作品,这部贺岁档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宣传片,咪咕作为电影联合发行方参与制作。

在5月28日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2019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发布仪式”上,咪咕与新华网联合出品的《直播联合国》斩获“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专题节目”奖,咪咕与阿里影业联合出品的《啥是佩奇》获得“特别推荐作品”奖项。

《啥是佩奇》短片在1月17日发布后,6分钟的短视频,各平台播放量达2.97亿,相关内容在微博阅读量超过98亿,强势登陆微博话题榜第五位,多位明星大V参与转发;在微信端阅读量突破2486万,引发全民关注与讨论高潮,成为2019年第一个跨越行业、跨越圈层的现象级刷屏。

而在4月,被行业誉为“中国广告影视界的奥斯卡”——2019中国广告影片金狮奖获奖名单新鲜出炉,《啥是佩奇》狂揽最佳微电影金奖、最佳策略金奖、最佳导演金奖、最佳摄影金奖、最佳广告影片银奖、最佳剪辑铜奖等六项大奖,成为今年金狮奖获奖最多的作品。本次获得“特别推荐作品”奖项,正是《啥是佩奇》获得行业内高度认可的体现。

记者了解到,作为《啥是佩奇》的联合制作方,此次以“小猪佩奇”这一网红IP进行贺岁档电影化运作,咪咕利用自身IP优势,全面布局IP生态,推进IP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实现线上+线下资源互动的又一次尝试,最终助力优质IP的开发落地,为观众奉献别样的沉浸式体验。

与此同时,《直播联合国》斩获“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专题节目”奖。记者了解到,该节目通过运用当事人讲述、过往事件追踪、记者现场连线等叙事方式,并融合AR、VR、3D动画等全新视觉技术,以短视频方式进行生动呈现。据了解,近年来,咪咕立足于“文化+科技”,致力于打造多维度全覆盖的内容IP矩阵。不仅引入了《中国国宝大会》《直播联合国》《非遗直播》等传统文化综艺,《我们一起上春晚》等系列致敬春晚网综,还同时发力于《啥是佩奇》《红海行动》等电影化IP运作内容,力图给用户带来丰富的视听盛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原标题:《啥是佩奇》又拿奖了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