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海拔”最高的警察备战世警会:欢迎大家来成都

2019-05-31 18: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5月31日报道 时隔两年,邓国友再次走上了篮球场。运球、投篮、跳跃、曾经对邓国友来说,再熟悉不过的动作,如今做起来,却有些吃力。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年57岁的邓国友是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东光派出所一名社区民警,现在主要负责内勤工作。值得一提的是,邓国友曾是专业篮球运动员,80年代入选四川省篮球队,1985年入选国家青年队,1986-1987年在国家队效力,1987年荣获“国家运动健将”。1992年,从四川省篮球队退役后,在成都市消防支队任副营职少校军官,1996年进入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目前是东光派出所的一名治安民警。

曾是国家篮球队主力中锋

退役后也离不开篮球

见到邓国友第一面,是在东光派出所,2.13米的身高、穿着警服,在派出所门口十分“扎眼”。“我父母身高是1.8米左右,而我18岁就有2.04米了。”邓国友告诉记者,因为身高条件,加上从小就喜欢篮球,18岁那年,在体育老师的推荐下,他入选了四川省青年队。“后来进入到省队,再从省队入选到了国家队担任中锋,但在国家队只待了3年。”因为伤情,邓国友回到了省队,并于1992年正式退役。“其实我也没有特别遗憾,在哪里都可以打篮球。”

退役后,邓国友在成都消防支队工作了4年,随后就转到了锦江区分局书院街派出所成为了一名警察,高大的身材,给不少同事和群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刚刚到派出所的时候,同事们看到我还是有点惊讶,出去办事的时候,群众也都会多看一眼。”邓国友说,走访一些老社区的时候,遇到门框低的大门,他只有弯腰才能进去。让邓国友头疼的是,因为两米多高的身高,要找到合适他的警服,并不容易。“刚开始是真的没有制服穿,后来就专门定制。”

繁忙的工作,并没有让邓国友放弃最热爱的篮球运动。“只有有空,都会去打篮球,成为警察后,也加入到了我们自己的球队,在成都市警察和四川省警察篮球比赛时候,都取得过很好的成绩。”

曾遗憾错过第十八届世警会

期待在成都重返赛场

上一届世警会,邓国友本已经做好了准备。“很遗憾没有去成,因为双脚踝受伤了。”采访中,邓国友需要反复听记者的问题,他告诉记者,曾经在一次比赛中,被对方球员的手肘打伤了鼻梁,虽然经过了手术治疗,但还是影响到了听力,随着年纪增加,听力逐渐下降。“我有两年没有系统的训练和打比赛了,上周开始跟着球队训练,体力还是差了很多。”邓国友告诉记者,虽然曾经参加过很多职业赛,但是世警会对他来说,是最特别的一个赛事。“现在还是可以打5-10分钟,相信随着训练的开展,体力可以恢复的更好。我们成都警察的篮球队非常优秀,有很多年轻的队员,世警会是全世界警察和消防员的盛会,这次在家门口举行,更是意义非凡,非常欢迎全世界的警察和消防员来成都,大家一起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31日上午,成都公安篮球队和空军某驻蓉部队篮球队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举行了一场友谊赛。久违上场的邓国友作为首发队员上场了。运球、传球、防守,57岁的邓国友在球场上风采依旧不减当年。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公安篮球队有20名左右队员参加本次世警会训练,队员均来自公安系统不同的岗位,很多队员也曾在四川省警察篮球比赛中取得过优异的成绩。

王志斌是成都交警三分局的民警,也是成都公安篮球队的队员,他告诉记者,邓国友是队里的“老大哥”,训练时遇到不顺利的地方,他总会鼓励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这次我们队员平均年龄在28岁,身高在1.85米左右,目前我们训练的频率是每周两次,每次6小时左右,随着世警会的临近,后期肯定还会增加训练次数。”王志斌说,对于本次世警会,队员们都非常期待和激动。“我们也希望取得好的成绩,最重要的是享受这个过程,在世警会的舞台上,展示出我们成都警察的风采,打出我们的风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