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8成都环境质量公报:收获251个优良天

2019-06-04 18: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untitled

图据成都日报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6月4日报道 今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召开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重点发布了《2018年成都市环境质量公报》(下称《公报》)。《公报》显示,2018年成都环境质量明显改善,PM2.5等主要污染物浓度进一步下降。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51天

同比增加16天

2018年,成都市持续制定实施“成都治霾十条”和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各项污染物浓度均得到下降,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51天,同比增加16天;优良天数比例70.3%,同比上升5.4个百分点。

针对公众最为关心的环境空气质量改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2018年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虽然大幅下降,但从全年情况看仍时有发生,全年重度及以上污染天共计6天,发生在冬季的有5天。

他指出,通过对重污染过程的回顾分析发现,当污染进入累积期后,PM2.5以二次转化为主,尤其是中心城区内硝酸根占比明显增加。硝酸根可生成氮气,而氮氧化物则是造成空气污染和雾霾天气的原因之一。

同时,二氧化氮和臭氧已成为成都市空气质量改善面临的重要问题,机动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的污染贡献不容忽视。

QQ图片20190604180031

图据成都日报

Ⅰ~Ⅲ类水质断面占75.5%

地表水水质总体呈良好

水环境质量方面,2018年,成都市地表水水质总体呈良好,106个地表水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80个,占75.5%;Ⅳ~Ⅴ类水质断面 21个,占19.8%;劣Ⅴ类水质断面5个,占4.7%。主要污染河段为岷江水系的江安河、杨柳河和白河,沱江水系的驿马河。

监测结果显示,岷江水系成都段水质总体良好,主要污染指标为氨氮、总磷和化学需氧量,主要污染河段为江安河、杨柳河和白河;沱江水系成都段水质总体呈轻度污染,主要污染指标为总磷、氨氮和化学需氧量,主要污染河段为驿马河。

在湖泊、水库这类水域中,成都市共有省、市控湖库监测点位12个,分别为紫坪铺水库的阿坝铝厂(库西)、漩口村(库口)、跨库大桥(库中)、查关村(库东),长滩湖、三岔湖的#1进水口、#2进水口、库中测点、库尾测点,龙泉湖的嫦娥岛、桃花岛,张家岩水库的湖中心,除长滩湖监测点位总磷超标外,其余11个点位水质均达到Ⅲ类水域标准。

“2018年成都市政府所在地3个在用饮用水水源地(水五厂、水六厂、水七厂)水质良好,水质达标率均为100%,109项全分析指标全部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水域标准要求。”该负责人介绍说,各区(市)县24个城镇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与2017年持平。13个乡镇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相对稳定,全年水质达标率为99.88%。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