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省市媒体聚焦蒲泸对口帮扶工作

2019-06-05 17:5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6月5日报道 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红军飞夺泸定桥胜利84周年,蒲江县委宣传部联合泸定县委宣传部,组织中央、省、市媒体深入泸定开展采访活动。

此次采访活动聚焦蒲泸对口产业发展、就业帮扶、干部人才帮扶、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在“报、网、微、博、视”媒体平台上构筑立体宣传矩阵,对外展示蒲泸携手,助推泸定县在全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验做法和典型事迹,对蒲泸一体化发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及泸定县实干发展的精神、经验等进行报道,打响“蒲江泸定、携手并进”的对口帮扶品牌。

4

3

三天时间里,来自中央、省、市、县媒体的新闻记者多次更换交通工具翻山越岭,先后来到泸定县得妥镇紫雅场村、泸定县中学、冷碛镇卫生院、黑沟村、兴隆镇和平村、兴隆镇下马厂村、泸桥镇海子坪村、烹坝镇沙湾村等地进行实地采访,关注蒲江对口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全面系统了解蒲泸携手加快推进当地特色农业产业、乡村旅游、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情况。

采访中,记者们亲身感受援泸干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目前,新华社推出新闻报道《昔日飞夺泸定桥,今日拥抱诗和远方》,四川农村日报推新闻报道《泸定大力发展高山云雾茶》《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老区精神》,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推出新闻报道《飞夺泸定桥第84个纪念日 泸定上演千人大合唱》,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推出报道《不了解这座桥不足以谈泸定》,成都全搜索推出新闻报道《'5.29'红色记忆活动在泸定桥隆重举行》等。接下来,相关新闻后续报道还将陆续推出。

5

采访期间,恰逢泸定县举行了2019年甘孜山地旅游文化节暨泸定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四季节庆"5.29"红色记忆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歌曲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泸定桥之歌》《七律·长征》、情景剧《红色传承》、朗诵+合唱《沁园春·雪》、配乐诗朗诵《红土情深》……红色的舞台背景,整齐靓丽的着装,演员们豪情满怀,斗志昂扬,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

抚今追昔,不忘初心。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84年前,22名红军勇士拿着短枪、背着马刀、带着手榴弹、冒着敌人密集的枪弹,攀着铁链向对岸冲去。当年22名勇士先烈李友林、刘金山的后代李理、刘东升出现在舞台上讲述了革命先烈们在泸定桥战役战前和战时的心路历程。伟大的长征精神和飞夺泸定桥精神,必将激励蒲泸儿女携手并进,早日实现致富奔康。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