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我是行动者 武侯区邀网友晒出自己的环保故事

2019-06-06 13:5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6月6日讯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世界环境日之际,武侯区开展了“绿色生活 我是行动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分享他们的绿色环保故事,旨在深化市民们的环保意识,更好地传播“世界环境日”的理念。

活动发起后,网友们纷纷参与,积极分享环保小知识。除了线上活动以外,武侯晋阳社区还开展了线下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居民们进行宣讲和发放宣传册,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增进了环保意识。

网友“dreamer-e”分享一些环保小技巧,比如:节约水资源,洗澡尽量不盆浴而是淋浴;节约燃气,炒菜时开始下锅时火要大些,菜熟时就应及时调小火焰;拒绝白色垃圾,尽量不用一次性餐盒、筷子、塑料袋;珍惜纸张。网友“刚哥小童鞋”说:“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地球上的环境是好是坏,都是自己在承受,所以,爱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比如垃圾分类、环保出行、资源节约等,都和我们日常的生活息息相关。”

武侯区文明办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市民们普及环保知识,通过线上这种互动形式调动市民们的积极性,增强市民们的环保意识,让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一种习惯。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