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例电子认证+法律服务平台发布

2019-06-06 18:0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ͼƬ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薇梅朵)6月6日报道 为践行“最多跑一次”、“让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路”的服务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国产密码、电子认证在法律服务行业的应用推广,由四川省数字证书认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简称四川CA)与四川省成都市律政公证处联合打造的四川省首个互联网模式、以电子认证与法律服务场景结合的综合性服务平台——“钜证”云平台于2019年6月6日面向社会发布。

ͼƬ2

据悉,“钜证”云平台除了可实现多场景取证,如拍照、视频、录音、录屏、网页取证等,还可以采用电子签名、时间戳技术对获取的电子证据进行固化存储,确保当事人身份真实、取证时间可信、电子证据不可篡改,通过电子认证机构和公证处对电子证据双重赋能,进一步提升证据的法律效力。下一步还将通过在线对接公证信息化系统,实现在线“一键出证”,更加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通过手机登终端在线自助办理公证业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钜证”云平台的上线是四川省互联网+司法落地的一次实践和创新,让电子证据取证更简单、取证方式更多样化,固证、存证更安全可靠,出证更便捷高效,让用户“钜证在手,举证无忧”,依法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

ͼƬ3

发布会现场,四川省成都市律政公证处与四川省数字证书认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现场签约。双方表示“钜证”云平台的发布是四川首例由公证机构和电子认证服务机构进行的线上线下深度合作,对电子认证服务领域和公证服务领域业务资源的深度整合具有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的探索性意义。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