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绿道串起100条特色线路 带你尽情放“粽”

红星新闻网 2019-06-07 07:22

为彰显成都生活美学,提升市民对城市文旅深度感知体验,增强全民对城市建设的认同感与参与度,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为期一个月的“慢游新天府,感受新成都”百万市民游成都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100条以绿道串联起的特色文旅线路的推出,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的同时,还吸引了文化界、艺术界众多名人和各行各业的文旅专家热情体验,并为喜爱的特色线路打CALL。

今日端午小长假正式开始了,你想好去哪里玩了吗?找到了人少景好的地方了吗?从今日起,记者将带你尽情放“粽”,参加到“慢游新天府 感受新成都”的行列中去,感受正确的假期打开方式。

去亲近自然

崇州市 路之青城精品酒店

地址:崇州市街子古镇莲经村6组

拥有6月绿竹、8月狼尾草的前厅;坐享9月桂花、10月银杏与红枫的后花园;泡汤睡觉、看书品香、吃茶喝酒、登高望远。夜色下,执子之手看星星点点的萤火虫,回归于内心本身,建筑在心灵之上。

崇州市 道明竹艺村

地址:崇州市道明镇龙黄村

从前小小的竹编村在设计、创艺的塑造下,建设起“国际范、天府味、竹编韵”的新中式川西林盘,静静呼吸这里的空气,有新生的味道。坐在来去酒馆里喝一杯吧,停下脚步与自然对谈,自言其中有至乐,适意无异逍遥游。

都江堰市 七里诗乡

地址:都江堰市柳街镇金龙社区

就像它美丽的名字,七里诗乡饱含了自然的绿意和农业的巧思。吃一次川西传统九大碗,老茶馆里听听乡土故事,川西林盘之美一览无余。在展现川西林盘原乡生活场景的黄家大院里,品味独具特色的瓦窑文化空间,“坐在窑里品味乡愁”。

郫都区 梦桐泉酒店川西民居

地址:郫都区宋家林村3组301

在梦桐泉,把“向往的生活”变成自己的日常,于川西民居、自然山水之间诗意栖居,不求人间繁华,云烟锁青山,在独特的川西气候中民居小院更加亲近自然,重拾那一分内心深处的乡愁。人们会发现,理想的生活就在不远处。

蒲江县 明月国际陶艺村

地址:蒲江县甘溪镇

这座松林掩映,荷花娉婷、李子挂果的美丽村庄,保持着民族工艺的扎染房,流传久远的陶艺,来这里一定要带着一颗宁静、安详、平和的心,不然你瞧不出它的魅力所在,那就是无缘喽。晨有雾气,午有骄阳,夜有蛙鸣,穿上自己亲手扎染的服装,带走陶艺家精心创作的艺术品,白日逍遥过,看山复绕池。

邛崃市 天府红谷耕读桃源

地址:邛崃市高何镇

来到天府红谷,你会觉得时间缱绻又缓慢。以天台后山高何小镇的山谷原生乡村人文为基底,透过“有机”“文创”,打造最具天府原乡气质的闲适目的地。

天府新区 荖猎户森林山庄

地址:天府新区锦绣东山生态观光走廊兴隆段

森林掩映之中,各个神秘的猎户部落散布其中,在荖猎户,完成绿水青山中休憩成长,做一天城市中的猎人。抽出时间,在广阔天地之间,找点儿野趣。

温江区 淼兮帐篷度假酒店

地址:温江区寿安镇乌龙岛友新路88号

微风轻拂,伴随着细细作响的溪流声,穿过了木索吊桥就上岛了。走过长长的竹排石板路,淼兮帐篷度假酒店脱去面纱出现在眼前,记忆里的夏天是充满“孩子气”的。需要帐篷、泳池和许多美味才能彻底获得满足。

武侯区 天府芙蓉园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簇马路一段69号

一扬二益古名都,禁得车尘半点无,四十里城花作郭,芙蓉围绕几千株。成都,以芙蓉做城,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美。天府芙蓉园,满足了我们对花重锦官城的想象。漫步园中,随处可见芙蓉花开。置身于四季花岛、蓝花楹大道上,目之所及皆是花团锦簇。

新津县 白鹤滩国家湿地公园

地址:杨柳河出水口与岷江干流交汇处

飞鸟逐波鱼随浪,江天沙洲人相融,这奇幻的河流湿地景观展现眼前,深呼吸,空气里装满自然的清新。超过几百种鸟类、植物、鱼类,仿佛走进了梦境中的生态之园,听着最喜欢的音乐,沿湖跑一圈,格外悦人。

去感受文化

锦江区 许燎源博物馆

地址:三圣乡红砂社区联合三组303号

许燎源的创作指引这座博物馆将设计、艺术、建筑等多元呈现恣意表达天府文化的精神与气质。在这里,了解现代艺术的方方面面,横跨绘画、雕塑、陶艺、家具等艺术类别,透过一件件灵性的艺术品,直击人心。

龙泉驿区 中国艺库

地址:洛带古镇核心区域

艺库坐落在美丽的洛带古镇,毗邻7平方公里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优美宜人,随处可见的匠心,让艺术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建筑风格采用现代建筑、古建筑与川西民居三者相结合,一座座精巧院落构成了富有趣味的商业空间,所有的元素碰撞眼前,让人耳目一新。

郫都区 安靖蜀绣公园

地址:郫都区安靖街道金河路350号

安靖民间蜀绣历史悠久,“家家女红,户户针工”,是蜀绣的发源地,走进“蜀绣之乡”感受千年蜀绣的魅力。

邛崃市 十方堂邛窑考古遗址公园

地址:邛崃市文君街道十方村7组

很多人知“唐三彩”却不识“邛三彩”,而邛窑是四川古代最大的民间青瓷窑系,邛三彩的光彩也始终闪烁在历史之中。走进十方堂,到邛窑遗址观光、感受邛窑文化创意,为成都文化骄傲喝彩。

邛崃市 成都华珍藏羌文化博物馆

地址:邛崃市文君街道十方村7组邛窑考古遗址公园内

不同于传统博物馆的运作模式,华珍藏羌文化博物馆积极开展创意联名,国际品牌、名人的合作得以用现代方式演绎传统之美,藏羌文化在艺术的展示中焕发光彩。

温江区 类经堂

地址:温江区永宁大道永泰路133号

坐落于温江国际医学城的类经堂,镶嵌在百亩天然氧吧药博园内,远离都市喧嚣,幽静自成一景。

本报记者 王嘉

原标题:带你尽情放“粽”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