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新区新增两所国际化学校 今年9月正式开学

成都商报 2019-06-11 09:08

6月10日,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小学和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幼儿园项目在天府新区正式落成。两所学校经成都市积极促成合作,并推动落地,其诞生是天府新区教育国际合作办学一张靓丽名片。

两所学校均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其中,小学计划招生一年级新生216人,二年级转学生72人;幼儿园小班计划招生80人,中班25人。学校将按照“校长互动、教师互派、学生互访”的交流合作机制,秉承“培养中国文化的传承者、全球视野的拥有者、终身学习的实践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以及优良品格的践行者”的办学理念,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优质的教育公共服务。

项目落成仪式现场,出席仪式的中方及新西兰两国代表共同完成了两所学校名字的拼图。来自小学和幼儿园的师生代表们还为嘉宾们赠送了精美的礼物。据教师代表介绍,蓝色和绿色是小礼物的主色调,上面有熊猫和kiwi鸟(音译:几维鸟,有着新西兰国鸟之称),其象征着中国与新西兰的友谊,也象征着成都市与哈密尔顿市的友谊,“我们将凝心聚力,共育幼苗。”

据小学校长林家锐介绍,学校教师大致包括三类,一是在全国范围内聘请了优秀的教师团队,包括拥有国家级教育先进个人、成都市特级教师、市级学科带头人、市级优秀教师、教坛新秀等称谓的教师;二是聘请了英语为母语的外籍教师;三是聘请了有留学背景的中国优秀教师,“相信这些优秀教师的加入,将会助推学校更好的发展。”

此外,林家锐谈到学校的课程设置丰富,涵盖三大类。部颁课程,以达到质量办校的目的;综合课程,以打破学科之间的壁垒;个性课程,以满足学生个性化成长需求。

红星新闻记者 许雯 图据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基层治理和社事局

原标题:成都天府新区新增两所国际化学校 今年9月正式开学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