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5个成都友城来蓉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激发成都城市活力

2019-06-11 22: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6月11日报道 11日,以“新经济 新生态 新场景”为主题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正式开幕。来自新西兰、韩国、美国等22个国家的25个成都国际友城、友好合作城市和友好交流城市的市长们齐聚一堂,分享创新与城市发展领域的成功经验。

IMG_20190611_150652

韩国大邱作为世界化纤面料的重要生产基地,其在世界纺织市场中占有率超过了百分之三十。而如今,这座“纤维之城”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大邱市长权泳臻透露,目前大邱正在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汽车零配件产业已经取代了纤维产业的龙头地位。同时,在创新过程中,大邱形成了诸多产业园区,机器人、未来汽车、再生能源、医疗等都成为园区中的热门研发方向。由于转型的进行,大邱的创业生态圈越来越好。他建议,成都也可探索产学研政协同的模式,探索新的创新模式。

mmexport1560244943808

以色列特拉维夫被誉为“创业之城”,其城市居民年龄区间大多在18到35岁之间,并且其对初创企业的扶持力度相当大。成都在这方面和特拉维夫有异曲同工之处。其市政议员加尔沙拉比希望,能够和成都有所合作。“我们希望能够加强特拉维夫和成都之间的,在创业创意以及企业方面的人员交往。”他提到,特拉维夫有一些特别的工业园区或者是企业园区,会吸引很多不同国家的公司到特拉维夫。这些年,他也看到有非常多的中国人到特拉维夫投资,尤其是投资初创企业。

从对话走向合作,开辟崭新的城市可持续发展之路。韩国大邱、以色列特拉维夫、美国奥斯汀、土耳其伊兹密尔等,这些友城在各自城市创新与发展历程中的做法为成都提供了经验。此次论坛也为与会城市提供了互学互鉴平台和定期交流机制,有助于增进与会城市、国际组织对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了解,便于双方互通有无,激发城市创新创造活力,发掘创新创业及新经济领域的合作潜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