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大城崛起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9-06-12 06:5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对我们党本质属性、根本宗旨的时代宣誓,也是对共产党人党性修养、公仆情怀的深刻检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鲜明提出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我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安排。成都是全国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特大城市,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初心如磐,使命如山。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勇担使命、敢于作为,在扎根人民、造福人民的新起点上继续迈进。

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和行动自觉。“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作为全国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特大城市,我们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必须始终怀抱为全体市民创造美好生活、为民族复兴贡献城市担当的初心和使命,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锤炼干净担当的忠诚之志、涵养一心为民的赤子之心,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实现建设现代化新天府的历史使命。

要聚焦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我们必须始终不忘思想导航这一优良传统,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始终不忘坚定信念这一根本要求,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始终不忘推动发展这一第一要务,在干事创业上敢担当;始终不忘人民至上这一价值取向,在为民服务中解难题;始终不忘从严治党这一政治责任,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要加强工作统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着眼对表看齐,全力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按照“系统学习新思想、分类研究新思想、对表贯彻新思想”总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紧密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工作,着眼落实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坚持刀刃向内,牢牢把握检视问题这个重点,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检视剖析;强化严查实纠,紧紧抓住整改落实这个关键,列出清单、落实责任、明确时限、逐项整改。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突出示范引领,抓好督促指导,坚持有序推进,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统筹兼顾,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领导干部要坚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先改起来、真改实改。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分类指导、协调督促,坚持从实际出发,鼓励探索创新,防止一刀切、一锅煮,提升督促指导针对性、实效性。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大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及时反映进展成效,加大正面引导,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达到部署真落实、问题真解决、市民真满意的效果。

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高标准全面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主题教育的成效如何,最终要靠发展的实绩来检验。要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信心,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发展势头;要精准把握宏观调控取向抢抓政策红利,让企业和市民有感受能受益;要巩固发展城市战略优势,加快建设中国特色消费型城市;要持之以恒推动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提高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水平;要强化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我们必须保持对当前形势的足够的认识和清醒的判断,预见在前、应对在先,长短结合、综合施策,确保全年目标高质量完成,确保社会大局高标准可控。这也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最重要的标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的责任就是努力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续奋斗,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使命,我们的使命就是再接再厉,以大城崛起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大城崛起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