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正创造充满活力与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环境

红星新闻网 2019-06-12 07:13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中国,我必须得说我真的很喜欢这里。”首次来蓉的迈克·佩里斯说道,提到四川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麻辣而美味的川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它以热情似火的辛辣著称,同时也兼容了四方的风味。在他看来,作为四川省会,成都也善于将不同的经济优势结合起来,为自身建立起一个多元化强有力地服务于未来发展的经济体系。“而这也是成都发展新经济的优势。”

为什么成都能在中国经济发展道路上占据着重要地位?“西雅图地区有着非常深厚的创新积淀,孕育了一批标志性的美国品牌,比如波音、微软、星巴克等等。”迈克·佩里斯分析道,成都与西雅图也存在一些共同点。它们都致力于创造充满活力与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环境,同时也高度重视人民的生活质量。成都人民是非常随和友好的,同时成都也以此为荣,它是中国对外来者最包容的城市之一,这对于吸引和留住外来人才是至关重要的。

他表示,不少知名企业纷纷将自己的业务转移到中国的西部,来开发中国西部市场,“成都已经吸引了285家世界500强企业,包括大众、英特尔等等都来到了成都。”迈克·佩里斯表示,“这些企业吸引来蓉的人才与企业家共同引领创新的良性生态循环。”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