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路上邂逅文明 温江网友晒出他们眼中的这些“小事”

2019-06-12 14:5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ͼƬ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讯 “看到志愿者顶着大太阳,在马路两侧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觉得格外暖心。”近日,“@文明温江”微博发起“出游路上邂逅文明”故事征集活动,邀请网友写下自己出游路上遇见的文明点滴。

志愿者的文明劝导、景区工作人员的文明服务、游客文明旅游、路上遇见的文明景观……活动发起后,网友们积极响应,晒出自己出游路上遇见的文明故事。

ͼƬ2

网友@炫紫魅影:“炎炎夏日、偶遇小女孩为勤劳的保洁阿姨送上一瓶清凉的矿泉水,为她点赞。”

网友@Elevenjane:去泸沽湖坐船游湖,看到很多游客都自觉捡起湖里的垃圾,这大概就是泸沽湖水这么清澈的原因吧。

网友@邓婕:每次在路上看到很多车辆为救护车让道都会莫名感动。

网友@一只胖海椒:夜间开车时,对面来车把车灯换成近光灯,感觉好有素质,为文明出行的司机点赞。

网友们几十字或者几百字的讲述,看似是一件件微不足道的事,但正是这些文明“小事”汇聚大大正能量。温江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文明氛围无处不在,文明出游成为风尚,文明意识深入人心。文明游世界,景美人更美。出行路上,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礼让有序;乘坐公共交通,遵守秩序,不“霸座”不“扒门”。景区游玩时,爱护景区环境,不乱丢垃圾,对“到此一游”的乱刻乱画行为说不,争做文明游客。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