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违法被查打交警 后果变严重

成都商报 2019-06-12 18:05

一名外卖小哥骑电动车在四川成都市青羊区文武路口侵走机动车道时被执勤交警挡获。面对查处,小哥情绪激动,骑上电马儿冲撞交警企图逃跑,并两次利用手机击打交警头部,拒不配合调查。

6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交警四分局了解到,目前外卖小哥周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刑事拘留,将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同时,外卖平台也将对起列入行业“黑名单”。

然而,如果他正常配合调查,仅会被给予20元罚款及教育。

TIM截图20190612180608

↑外卖小哥被挡获

6月11日中午12点过,在成都市青羊区文武路路口,一名外卖小哥周某骑着电马儿在机动车道上掉头被正在执勤的成都市交警四分局民警发现,因其涉及非机动车侵走机动车道的违法行为,民警立即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见状,外卖小哥骑车冲撞民警,企图离开,民警被撞的同时电马儿倒在了地上。周某急了,情绪十分激动,爬起来将手机砸向民警,击打民警头部。接着,周某又重新骑上电马儿,对着民警大吼:“走开!走开!”见民警阻拦,周某又拿出手机砸向民警头部。

民警立即呼叫了增援。增援警力赶到后,很快将周某控制住,将其带往属地派出所进行处理。

TIM截图20190612180631

↑外卖小哥被挡获

据成都市交警四分局民警李彦铎介绍,目前周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将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然而,如果他正常配合调查,仅会被给予20元罚款及教育。

同时,周某所在的外卖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周某是与平台合作的第三方公司聘用的骑手,对于其恶劣的违法行为,公司及第三方平台将起拉入行业“黑名单”,永不聘用。并且加强对其他骑手的交通安全培训,出行遵守交通法规。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原标题:外卖小哥违法被查打交警 后果变严重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