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打造首个会展影像新经济产业园

红星新闻网 2019-06-13 07:13

会展业已经成为城市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影像作为会展信息呈现和传播的主要载体,不断扩张的市场需求也使得新经济寻得在会展产业领域中的一片蓝海。昨日,在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期间,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成都市博览局指导,成都会展联盟主办,以“新工具 新动能 新经济”为主题的2019首届中国(成都)会展影像新经济产业大会在蓉举办,并同期正式启动“赶紧拍商学院”以及“中国会展影像新经济产业服务园”。

“通过举办‘2019首届中国(成都)会展影像新经济产业大会’并以此为契机,我们想多视野展现会展之都风貌,多维度诠释成都新经济发展的优势。旨在探索和构建围绕会展影像新经济产业链的人才培养、技能提升、企业孵化、会展影像版权、业务拓展等一站式的成都路径和成都模式。”此次大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希望将“中国(成都)会展影像新经济产业大会”打造成为具有行业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知名展会IP,努力将成都打造成会展影像新经济产业高地,为行业的发展强劲赋能。

值得一提的是,为促进会展影像新经济产业发展,诞生在成都会展的一款图片直播和存储互联网工具“赶紧拍”正式上线。通过举行首届“赶紧拍杯”会展影像创作大赛,拟在成都打造首个会展影像新经济产业园。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打造影像新经济产业园,旨在以地域聚集为纽带,完善产业链,实现产业链聚集,进而促进行业的升级,丰富和提升成都的会展营商环境,进一步展现基于西部乃至全国视角下的成都会展影像新经济、新产业发展的亮点、特色及优势,将成都模式和行业经验进行复制和推广。

对此,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初步建立标准科学、体系健全、结构完整、质量保证的影视服务产业链雏形,同时培育扎根成都、辐射全国,面向全行业的影像新经济服务体系,“力争形成每年在成都为100家规模企业、机构、政府或者100场中大型会展活动提供以影像为基础的综合服务能力。”

此外,“赶紧拍”商学院也于昨日正式启动,该学院依托“赶紧拍”平台的专业技术和行业资源积淀,联合高校和行业协会、专业机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技能提升、技术更新为抓手,从课程的开发到产品的研制,从专业课堂到岗位,开展专题讲座、培训培养人才,为行业输送人才,推动产业可持续向前发展。

本报记者 程怡欣 刘泰山 孟浩 曹凘源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