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任性的代价!上海一女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 被判3年半

2019-06-13 08:38   来源: 央视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前不久,上海一名女子梁某某因错过下车时机进而抢夺公交车方向盘的新闻。梁某某的行为导致行驶中的公交车失控,撞到其他车辆,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索性没有人员受伤。

12日上午,梁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一案,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审理。法院当庭判决,梁某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另外,梁某某原本即将获得落户上海的资格,但申办户口必须提供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因此她也将失去落户上海的资格。

危险!公交车上乘客抢夺方向盘

获刑三年半,还失去了落户上海的资格,这些都是梁某某为自己在去年底的一次“任性”行为所付出的代价。

监控画面显示,2018年的12月4日,一名女性乘客到站后没有来得及下车,与公交车司机发生争执,因为还没有驶离站台,司机连续两次将车门打开等她下车,女子则比划着做出指责司机的举动。在等待了数十秒之后,公交车司机起步驶离站台,此时女子径直冲向司机,抢夺拉拽方向盘,造成公交车失控与路边等候红灯的车辆发生碰撞。公交车司机随即报警。

公共安全不容侵犯 任性行为不可取

抢夺公交方向盘,不仅获刑三年半,还被取消了落户资格,这就是任性的代价。这起案件的判决让我们看到,法律惩治此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决心更加坚定,任性而为的违法成本在不断提高,同时,这样的处理结果也又一次告诉我们,公共安全不容侵犯,任性行为绝不可取。

原标题:任性的代价!上海一女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 被判3年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