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友穿越成都最高峰大雪塘遇难 出事地海拔5000米

华西都市报 2019-06-13 17:09

6月13日,户外圈传来噩耗,一支穿越成都第一峰大雪塘队伍中的一位女队员遇难,她们一行原计划绕大雪塘进行穿越,不幸发生山难。

大雪塘是成都最高峰,海拔5364米,位于大邑与小金县交界处。1999年12月华西都市报曾经组织过一次跨越世纪攀登,因一名队员发生滑坠而终止。2002年大雪塘才首登成功。

因为大雪塘顶峰在几百米范围内有3个高差不超过10米的山峰 ,究竟谁最高,各方说法不一,2003年中日联合登山队登顶,在顶峰发现了华西都市报放置的旗子。

TIM截图20190613170855

卫星图与等高线地图

近20年来围绕大雪塘的争论一直没有休战。在攀登路线上一般有3条,一条走大邑西岭雪山进入,线路长,到达山脚下需要约一周。一条走大川镇进入需要4天时间,而最近最便捷的是走卧龙保护区邓生沟进入只需两天时间。但今年邓生方向因为是大熊猫保护区而禁止攀登。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出意外的队伍共7人,他们从邓生方向进沟,在大约海拔5000米的地方出事的,遇难者是位重庆人。而此地是绝对禁止入内的。2019年游客经过同意可以到沟里顺寻山栈道徒步,最远可以到牛棚子的地方,但不允许向上攀登。

据了解,卧龙警方和保护站已经派出救援队进山救援。

封面新闻记者  刘建

原标题:女驴友穿越成都最高峰大雪塘遇难 出事地海拔5000米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