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电网今夏最高负荷或达到1420万千瓦

2019-06-13 18: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通气会现场

通气会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6月13日报道 今天下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召开四川电网迎峰度夏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入夏以来,四川最大用电负荷和日最高用电量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分别达到3179万千瓦和6.2亿千瓦时,今夏四川电网最大用电负荷将突破4000万千瓦。其中,今年成都入夏时间比往年提前了15天,受此影响电网网供电量和用电负荷不断攀升,1-5月,成都电网(含天府新区)累计完成网供电量257.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7%;成都电网(含天府新区)最高负荷1235.3万千瓦,同比增长10.08%,已进入备战迎峰度夏的关键时期。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迎峰度夏期间,预计四川电网用电负荷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若遭遇大范围持续极端高温天气,在按年度计划执行外送的情况下,负荷尖峰时段四川电力供应可能比较紧张。因变电站建设受阻,成都双流等局部区域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供电紧张。届时,国网四川电力将积极协调,采取削减水电外送、工业负荷错避峰等措施,保证电力有序供应。“为了迎接夏季用电高峰,迎接汛期,我们将利用机器人、无人机巡检、红(紫)外成像等先进技术手段,开展输、变、配设备运行维护,开展拉网式排查,消除了设备隐患。”

检修人员在进行带电作业

检修人员在进行带电作业

受居民用电负荷自然增长等因素影响,预计2019年夏季,成都电网最高负荷将达到1350-1420万千瓦(含天府新区),同比增长7.9%-11.8%。据悉,虽然随着成都500千伏双环网的正式建成,主网供电能力进一步增强,但受局部区域220、110千伏网架薄弱、容量不足等情况影响,迎峰度夏期间高新南区、双流、郫都等部分区域仍然存在供电受限情况。届时迎峰度夏期间成都电网将呈现出“总体平稳、局部受限”的特征。

成都市各区(市)县用电量增长较快。1-5月,成都市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率超过10%的区(市)县有天府新区、都江堰、彭州、简阳、温江、蒲江、中心城区共7个区域,其中天府新区、都江堰、彭州增长率超过15%。用电负荷的迅速增长、加上偶有发生的极端恶劣天气为今年电网迎峰度夏带来了严峻的考验。

主变压器辅助降温系统

主变压器辅助降温系统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考验,2018年迎峰度夏以来,成都电网建设和改造力度持续加大,新投运电网重点项目9项,新增变电容量66.9万千伏安、线路141.08公里,布置了25台高压雾炮机用于重过载主变物理降温,并在故障抢修中尽量采用不停电作业逐步取代停电检修作业以减少停电时间。235支抢修队伍,输、配、变各专业工种9300余名抢修值班人员将24小时待命,确保在迎峰度夏期间,进一步强化成都电网供电能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