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提速升级 领证后30分钟内到账

2019-06-13 18: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VCG41168626242

图据视觉中国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6月13日报道 今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6月14日, 成都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再次完成功能升级。本次升级最大的亮点将原有的监管资金划款时间由登记后两个工作日提升为系统即时自动划款,确保市民在领到不动产权证书30分钟内,监管资金即可到账,以安全、便捷、高效为原则,提高了存量房监管资金划转效率。

本次升级先在武侯区、青羊区、锦江区、成华区、金牛区和高新区范围内试运行,待条件成熟后,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2017年2月,成都市正式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目前全市22个区(市)县已经全部开通监管服务,已累计为17万余套存量房在交易时进行“护航”,取得了方便市民、保障交易资金安全的良好成效。本次系统升级后,大大缩短了监管资金的到账时间,并增加了短信发送“监管本金+利息”的内容,提升了市民的体验度。

【相关链接】

对话七个问题,让你全面了解成都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

一、存量房资金监管的原则是什么?

自由成交的,自愿选择是否将交易资金纳入监管;中介机构居间成交的,为了防止中介机构挪用、侵占交易资金,必须纳入监管。

自由成交和中介撮合成交的房屋,交易资金监管金额均由买卖双方自行选择。

二、目前成都有哪些监管银行?

成都市武侯区、青羊区、锦江区、成华区、金牛区和高新区六个区域监管银行为: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六个区域共493个网点可以为市民提供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同时,三家银行在办证大厅内和各个网点也设立了专门的“资金监管服务窗口”方便市民办理业务。

其他区(市)县的资金监管银行请咨询当地区(市)县住建行政主管部门。

三、办理资金监管手续复杂吗?

选择资金监管的市民,只需先到办证大厅或监管银行任一就近网点签订监管协议并足额存入监管资金,后期不管交易成功与否,交易双方都不需要再返回银行,系统自动在交易成功或失败的30分钟内将监管资金划拨至约定账户,市民通过正常的买卖过户流程即可完成资金监管。

四、监管业务办理的步骤是怎样的?

第一步:房屋上市交易核验 ;

第二步:自由成交的,签订网签合同,选择是否监管、监管银行和监管金额;居间成交的,签订经纪服务合同,选择监管银行和监管金额;

第三步:到监管银行签订监管协议,存入监管资金;

第四步:申请转移登记;

第五步:转移登记完成后,监管资金划入约定账户,短信“监管本金+利息”告知交易当事人。

五、资金监管包括哪些资金?

监管资金是指交易双方当事人在存量房买卖合同中约定的交易价款,包括首期房款、贷款等。暂不包括定金以及办理存量房转让所涉及的各项税、费以及房地产经纪机构的佣金。

买受人为出卖人偿还所购房屋银行、公积金贷款的,可以按照交易双方当事人约定不纳入监管范围,监管资金的额度为扣除偿还银行、公积金贷款后的房价款。

试运行阶段,仅提供自有资金的监管服务,待条件成熟时,再提供贷款资金的监管服务。

六、资金监管业务中资金存入有什么要求?

监管协议签订后,确保监管资金在交易审核前全额到位,以保证买方领证后,卖方能及时收款。

七、资金一般什么时间到账?

提速后,监管银行在交易成功或交易失败后30分钟内划转监管资金至约定账户,同时短信告知交易当事人“监管本金+利息”的到账情况。

八、监管服务收费吗?

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不收取任何费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